P2P人民公社问世近两月 77家平台签约合作

作者:王莹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6:26

  8月13日,平安旗下陆金所和前海征信宣布联手推出理财平台“人民公社”,意图打造P2P领域的“天猫”,并在陆金所平台上陆续推出基金等其他理财频道。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获悉,自“人民公社”问世以来,已有100多家P2P网贷公司主动联系磋商合作事宜,其中已有77家正式签约并开始使用陆金所P2P人民公社的不同产品。

P2P人民公社问世近两月 77家平台签约合作

  在帮助P2P公司解决“获客难”的问题上,目前,陆金所P2P人民公社已上架了9家P2P公司共计16个贷款产品,以此帮助合作机构引入优质借款人。同时,第一批由合作的P2P公司提供的理财产品,目前已完成系统对接和生产测试,即将于十月中旬正式上线。

  在获客成本不断攀升的白热化阶段,未来P2P人民公社的合作机构在借助开放平台提高自身的风控和运营效率,同时,还可以获得陆金所的流量导入,高效率低成本地获取借款端和投资端的客户。

  “每一天,我们都会收到大量的业务咨询电话,主动要求和我们的P2P人民公社进行合作。”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表示,这次陆金所把长期积累的借款人和投资人流量拿出来,与合作P2P公司进行分享,也充分体现了陆金所走向平台化的决心。

  据邱寒透露称,与合作P2P机构一起走向成功,这是集团当时指示我们搞P2P人民公社的最高宗旨。

  作为一个开放的P2P平台,P2P人民公社拥有跨越“前台-中台-后台”全方位服务体系。其前台进行引流获客、中台提供增信措施和专项定制产品设计,以及后台提供征信及催收服务,帮助解决P2P行业发展中遇到的获客难、融资难、风控难这三大难题。

  不难看出,P2P人民公社还将资产提供方、数据提供方和征信提供方,三方有机结合在一起,致力于打造一个P2P生态圈。

  “陆金所成立当初,是因为集团看到国内有大量的资产是不能被交易的,所以就开始了一些尝试。跟着这个‘大方向’走到今天,陆金所可以算是成功的。” 邱寒还表示,现在看到P2P行业的信息资源不对称,所以开始建平台把信息资源一揽子放上去,真正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降低成本的诱惑,可能是中小P2P平台入驻人民公社的理由。但大型P2P平台对此兴趣索然。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认为,国内目前有大量的小贷公司和其他小型贷款机构,相对实力比较弱,目前还没来得及进入这个行业,由于重起炉灶做一个P2P平台成本非常高,所以他们至少有进驻人民公社的需求,但至于是否最终入驻,还跟费率和陆金所提供服务的便利性有关。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