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收益率下降释放风险 市场矫正功能渐显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6:26

  网贷之家综合 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9月月报》(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9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环比8月上升了18.19%,历史首次单月突破千亿成交量大关。从近两个月成交量数据来看,网贷行业成交量均以超过18%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P2P网贷行业的交易量虽然不断创出新高,但是这一行业的收益率却连连下跌。9月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2.63%,环比8月下降了35个基点,再次刷新了近期的综合收益率新低。近两年来,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已经跌掉了一半,未来还会下跌吗?

P2P收益率下降释放风险 市场矫正功能渐显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余丰慧认为,网贷平台收益率利率双降是一个极好现象。将促使整个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减轻整个企业负担。目前社会融资成本高的主要原因是,民间借贷平台等融资成本太高,拉高了整个社会融资成本。网贷平台收益率利率双降预示整个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正在下降。同时,网贷平台收益率利率双降是释放平台风险的表现,说明网贷平台风险开始释放和理性回归了。从2015年以来各月问题平台数量走势来看,9月问题平台数量下降到55家,问题平台发生率下降到今年来的低位,为2.22%。这对网贷行业发展是极为有利的,也是网贷行业健康发展的好征兆。

  同时,上述人士认为,网贷平台收益率利率双降折射市场机制正在发挥作用,是市场无形之手在指挥和导演着。

  9月网贷平台发展报告说明,市场机制的矫正和修复能力是巨大的,包括逐步消除金融风险的能力。启发我们,对网贷平台的监管应该主要发挥市场机制自我矫正和修复的功能,而不是出台行政色彩过浓的一刀切所谓的监管办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