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wood公司扩大P2P证券化规模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6:26

  网贷之家 译

  Eaglewood Capital(简称Eaglewood),是一家领先的专门投资线上借贷业务的投资管理公司,在2013年秋天成功实现5300万美元P2P产品证券化,标志着P2P消费信贷的首次证券化,该公司5月13日宣布又完成了4700万美元P2P产品的证券化。这共计1亿美元交易额的资产来源是Lending Club的无担保客户贷款,并由Eaglewood的首届基金--收入基金I, LP购买。

  Eaglewood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Jon Barlow,说道,“我们很开心继初始证券化后新增规模,并认为这一次的证券化扩张对我们的投资者是非常有利的。该证券化交易释放我们库存的信贷资金,进一步降低了利率风险,同时匹配了大部分资产和负债。我们的第一笔P2P产品证券化交易对整个行业而言也是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开通了资本市场的大门。我们很高兴又其他的线上借贷发行者最近也开始完成证券化。我们对P2P行业的这种变化感到很兴奋,也希望P2P产品证券化继续成长”。

  为了实现P2P证券化交易,Waterford Capital公司及Bonwick Capital Partners公司承担了产品组合及销售代理的工作。来自Waterford Capital的首席银行家David Piotrowski表示,“我们很开心看到线上平台将信贷产品证券化。Eaglewood将继续领先P2P行业的产品证券化,资本的多元化渠道已将其与一般的投资经理人区分开来”。来自Bonwick Capital公司的总经理Ray Gatten补充道:“投资人针对抵押类资产信贷的需求将持续扩大,交易参与的强度也增加”。

  Eaglewood通过其专业的信贷选择算法及软件设施整合证券化投资组合,该投资组合的信贷特征包括,加权平均借款人FICO信用评分超过700,加权平均借款人收入超过9万美元,加权平均利率在11-12%。所有的证券化投资组合期限均为36个月。

  关于Eaglewood Capital公司

  Eaglewood Capital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纽约,是一家专门服务线上信贷业务的投资管理公司,并在美国证券委员会注册登记为投资顾问。该公司专注于提供融合投资收益、信贷质量、期限的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同时将回报的波动性及与其他资产类别相关性最小化。Eaglewood的投资基础包括家族办公室、共同基金、基金会及商业银行。2014年4月30日,管理着18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伦敦公司Marshall Wace收购了Eaglewood Capital公司的大部分股权。

  关于Waterford Capital公司

  Waterford Capital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投资银行公司,专门提供资产证券化服务,并为专业金融公司及多种类资产的投资经理提供结构性金融交易服务。服务产品包括仓储循环信贷融资、短期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权及整个贷款销售过程。此外,该公司还为家庭、基金会、捐赠基金等提供定制资产管理计划服务,并为科技行业内的并购提供咨询服务。

  关于Bonwick Capital Partners公司

  Bonwick Capital Partners是一家提供全面服务的经济交易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跨越销售、交易、投资银行业务、企业顾问等高级服务。客户依赖Bonwick深厚的行业知识,获取关于投资过程、采购交易、尽职调查、资本融资和业务方案等帮助。Bonwick的客户横跨全球五大洲,这就要求Bonwick能够处理不同时区、不同文化的客户需求。Bonwick总部设在纽约,并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