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per 新获7000万美元投资后估值上升至6亿美元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2:24

  网贷之家 译

Prosper 新获7000万美元投资后估值上升至6亿美元

  在LendIt峰会的前夜,Prosper公布了他们最大的一轮融资。他们从Francisco Partners, 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 和Phenomen Ventures几家风投公司筹集了将近7000万美元的资金。Prosper在4月份突破了1亿美元的贷款签发量,一个月之前,他们又跨越了10亿美元的里程碑,本次融资紧随其后。显然到目前为止,今年对Prosper来说是美好的一年。

  我与Prosper的CEO,Aaron Vermut,就这个大新闻一起聊了一下——这是我们在过去的一个礼拜中第二次谈论关于Prosper的好消息。

  7000万美元的新投资包含2000万美元的二级交易融资

  7000万美元的投资中,5000万美元将流入Prosper的资产负债表。剩下的2000万美元是一轮二级交易融资,现有的股东可以通过二级交易获得现金。

  尽管 8-K 文件过两天将公布出所有细节,但各方的资料已经告诉了我,伴随着新一轮的融资,该公司的估值会达到6亿美元。大概不到8个月之前,Prosper的估值还只有1亿美元。

  当我向Vermut问及新获资金如何使用时,他首先提到的是扩大团队。Prosper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设第二个办公地点,作为认证管理和信审中心。Vermut称凤凰城有大量的风控人才,他们希望通过加强专业技术,从而使信审成本大大低于旧金山。

  Prosper现在旧金山办公地点的租约今年年底到期,所以今年他们会搬到新的办公地点。他们希望到时候,旧金山和凤凰城两地的员工加在一起能达到150人。

  Prosper的两位总裁Vermut 和Ron Suber最近都和我说过,Prosper已经逐步趋向正现金流,不久将会实现盈利。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筹集这么多钱呢?当我向Vermut 抛出这个问题时,他的回答很有意思。他说尽管他们不是特别需要筹集7000万美元的资金,但是拥有一个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会在公司的各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为他们的管理团队招聘更多顶尖人才。

  本次融资后,Prosper 董事会成员将会从5位增长到7位。来自Francisco Partners公司的David Golob将和 Aaron Vermut一起加入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