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贷款网贷平台Kabbage再获5000万美元融资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2:24

  网贷之家译

  Kabbage 上个月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公司利用自身的网贷平台借用运营资金并扩展信用额度,最终获得了2.7亿美元的信用透支资金转借给小企业。本月(2014年5月),Kabbage再获5000万美元D轮系列股权融资。

  据Kabbage的 CEO兼联合创始人Rob Frohwein称,这些资金将被用于几个方面。首先,建立自身业务——更好地建立与目标中小企业之间的营销效能和合作关系;建立国际业务,尤其是在英国、加拿大和亚洲。

  其次,推动Kabbage的“数据反馈系统,一种利用数据能量作支撑的技术”。

  “我们不相信数据尾气;它意味着污染,是一种更具效率的办法的副产品。你也可以称其为数据垃圾,”Frohwein如是说。“我们利用来自于数据创建和同化的价值,创建了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客户获得之前无法想象的好处。”

  由此,他的意思是继续构建Kabbage的大数据平台,以评估客户各方面的财务和销售记录,来帮助信用评级,Kabbage可以借给该客户多少钱,以及该客户会如何偿还。

  D轮系列——Kabbage获得了总额为1.06亿美元的资金——由新的风投公司软银资本(SoftBank Capital)领投,最新融资中,参与的公司中还包括 TCW/Craton 和Lumia Capital,这笔资金中的融资方还包括先前的投资者 DavidBonderman, Warren Stephens, UPS的战略企业基金,Peter Thomson的Thomvest, BlueRun Ventures,以及MDV。

  Frohwein没有具体公布他的公司估值。但当我问及是否能与Lending Club(该行业中的另一个大佬,一直靠融资来推动发展)相提并论时,他纠正了我对后者估值的估计。他在邮件中写道:“我认为LC(Lending Club)的估值达38亿美元。”

  就在不久之前,Prosper宣称他们筹集了一轮7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使得该公司的估值达到6亿美元。

  Kabbage,自2011年开展业务以来,一直处于增长状态。首先定位于线上企业,接下来向所有小企业拓展,地处亚特兰大的Kabbage已经放出了2.5亿美元贷款,交易大部分是在美国产生的,据称,他们的交易规模将会超过传统银行或其他从事小企业贷款的公司。Kabbage 预计他们公司的业务在今年会扩大到之前的三倍大小。

  Kabbage的“数据反馈系统”似乎是该公司在这个行业脱颖而出的关键。“Kabbage正利用数据和技术通过高度创新的方式去改变整个小企业融资领域,”软银资本的合伙人Steve Murray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这样的改变能够激起软银的投资兴趣。Kabbage在美国取得成功并且非常有力的信审平台拥有全球化的潜能。”

  这个平台不仅赋予了Kabbage拥有更多数据去评估贷款的优势,而且几分钟内就能产生结果——就传统银行处理贷款申请所需的时间而言,这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在进一步阐述Kabbage处理事务的与众不同时,Frohwein称“99%的交易是在没有人工交互的情况下产生的。”

  “我们竞争对手的产品是自动化的,但没有一个是完全自动的。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我们是唯一一家提供信用额度的公司。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大多数小型企业需要持续的信贷支持,而不仅仅是一次现金的推动。从技术的角度进一步来看,信用额度管理要复杂得多,需要持续的审核,更不用说相关数据源的持续连接。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创建“指纹产品”,这种产品可以使我们基于根据数据观察到的客户需求,制定特定的贷款产品。”

  Frohwein称自从几周前宣布的2.7亿美元的信用额度实现完美过度以后,又有约5000万美元的资金被部署。银行的信用额度是通过与Celtic Bank合作解决的,现在通过现金垫款之外的形式提供。

  在国际上,除了美国和英国已经启动该项目外,他们还打算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在加拿大成立,并进入亚洲市场——毫无疑问,这是考虑到与软银的新关系。

  “显然,很多国际市场不仅形成了监管障碍,还有技术挑战,”Frohwein如是说,“我们倾向于关注的市场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针对小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技术强大,二是拥有有价值的可用电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