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X360 –国外的机构投资人投资“助手”工具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2:24

  网贷之家 译

NoteX360 –国外的机构投资人投资“助手”工具

  今天,只要你走进任何一家大型对冲基金公司或华尔街公司,你就可能会在交易部门发现从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金融工程硕士( Masters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 ,简称“MFE”)项目毕业的人才。巴鲁克的MFE项目是很多算法交易员成长的摇篮。但并不是每个从这个项目深造出来的人都会去华尔街工作,部分人选择了另一个非常不同的领域。

  Simon Hermiz, Kenneth Chan和Richard Postelnik都拥有企业家的梦想。当然,他们可以在一家大型银行或对冲基金公司赚很多的钱,但他们想要别出心裁。他们在从巴鲁克毕业之前就创建了NoteX360,因为他们认为P2P借贷和广泛的另类借贷市场能够从已经应用于其他资产类别的高效聚合与执行技术中受益。

  Hermiz, Chan以及Postelnik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是在金融背景中度过的,包括借贷,交易和技术。他们在金融行业公司里工作的经验加在一起有20年,这些公司包括美银美林,纽约梅隆银行,五三银行,华利安诺基公司以及微小量化交易公司。

  听说了P2P借贷以后,Hermiz去年在纽约参加了LendIt峰会,以学习更多知识。他看到一个巨大的机遇,就是将股票的执行技术模式带到P2P借贷中。同时,他还意识到他可以帮助建立有助于P2P借贷成为严谨的资产类别的技术。

  因此,当这三个伙伴还在巴鲁克继续读书时,就开始建立了NoteX360软件。他们吸引了一些天使投资基金,但他们没有透露金额有多少。无论如何,他们的成本很低,因为他们所有的开发都靠他们自己完成。

  机构投资人订单的执行与管理

  NoteX360究竟是做什么的?他们通过为机构投资人管理和执行订单,帮助机构投资人存取P2P贷款。他们提供半自动化和全自动化服务。

  在半自动化服务中,NoteX360将提供规范化的市场数据,订单管理,路径选择和报告。在这里,他们将提供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APIs),以满足那些拥有多样化资产类别投资体系的客户的需求。

  在完全自动化服务中,NoteX360将基于他们自己的算法发送命令。客户选定投资组合,NoteX360完成所有的订单执行命令,并且账户的资金重组不需要NoteX360APIs。当然,在这两个服务中,NoteX360将会使用平台的APIs来执行所有的订单。

  现在,NoteX360已经应用于Lending Club和Prosper两个平台的投资人。他们首先关注的是美国市场,未来他们还想走向世界。他们打算在今年夏末迈出他们世界梦的第一步,这家平台是Funding Circle UK。NoteX360还力图进入更广泛的另类借贷市场,并且还将开启自动集合,中间市场,商业不动产,以及私人股本债务等市场。

  将交易技术引入P2P贷款

  在我们交谈期间,Hermiz多次提到执行速度。Hermiz和他的团队之前在低延迟交易平台的工作中,体会到速度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Hermiz和他的团队正在努力应用于p2p贷款领域的技术。

  速度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当平台达到一定的规模,他们需要同时处理成千上万的订单。这些订单需要及时执行。Hermiz相信,有了Notex360,投资人将拥有更高的效率和延展性。

  客户一直在使用NoteX360的试运行软件,并且会持续到5月份。NoteX360团队 将会在下个礼拜的 LendIt 2014峰会上展示他们的软件,投资人将会停留在他们的展位前实现1对1的讨论。他们也建立了他们的微博,叫 Quant Blog,这个微博的讨论内容将会集中在这个行业的量化方面。

  建设基础设施

  2014年好像是P2P借贷生态系统建立的元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显然已经开始踏上这条路,值得高兴的是机构投资者可以选择执行平台。

  这对散户和机构投资人双方来说都是好机会。散户依然有机会浏览贷款,并且手动选择想投的标。同时,通过像NoteX360这样的公司,机构投资人可以在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环境中快速执行订单。

  P2P借贷的美好时代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