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忙 平台也疯狂

作者:菩提本无树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2:24

  这么几年来,其实一直都不太习惯长假。长假对我来说,意味着痛苦,因为,很多事情要被迫停下来,就算是出去,也都是人山人海,那场面真叫人恐怖。正好趁国庆在家的几天,闲下心来。这么几天,陆续的观察了一些平台。在这个间隙里,我没有细致的去观察平台的一些整体情况,只是粗略的分析了一下我在一些平台看到的几个现象:

  1. 国庆发标

  我想在国庆期间还发标的平台,只能说,这平台是得有多缺钱呢?简单的分析一下,任何一个平台,都不可能做到节假日还那么的忙,而且还能够天天发标。究其根本,也就两方面原因:第一,自融,第二,诈骗。也许话说的有点偏激,但是,这就是现实的情况,要不然,根本就无法解释在国庆期间还依然辛勤劳作并夜以继日奋战的平台。

  2. 庆祝标重出江湖

  对于一个平台来说,在刚成立的时候,推出来一点吸引人气的活动来说,无可厚非。(至于推广的模式,就不大幅篇章了,就是发秒标,天标等)可是,一个平台成立了半年,而且在国庆期间,不断的推出秒标,天标。虽然,这中间设置了门槛,需要续投月标才能提现。但是我想,这种动机就要引起足够的怀疑了。风险的暴露,已经非常明显了。所以,一个平台利用国庆大肆的做这种活动,我觉得,不是为了吸引人,而是在疯狂让投资人沦陷。

  3. 回款提现

  其实,因为投资时间的关系,一些平台的回款时间可能就被卡在了黄金周。不过,有的平台业务跟踪得不错。催促借款人提前还款,这样平台也可以提前让投资人提现。虽然,有的平台在国庆期间,也安排了提现。但是,这种业务也是伴随着平台发标一起实现的。表面看来,这是平台的积极努力的现象。但实际上,平台肯定是在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所以,投资人根本就不用问。就算是问,得到的也是一个答案,平台为了不让投资人资金站岗,是为了大家能够节假日也能获取收益。所以,对于这样的平台,还是建议投资人趁早远离。

  4. 风险急速撤离

  对于一些名人运营的平台,我想,曾经的相信现在也变成了只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混日子了。自己操控的平台,名人自身资金已经全然离场。还有一部分名人,可能从头开始就没有投资一分钱。不过,这也正常。能为平台站台,运营平台,利用自身的效应给平台带来资金量和人气这就已经足够了。老板最终要的,其实也就是这些。

  5. 狂轰滥炸

  平台始终都不缺撩人的客服,始终停不下来的脚步。红包不断的轰炸,从未离开过。每天的扯淡,已经练就了出口成章的本事。调情,成为了和投资人聊天中的必备佳品。不怕尺度大,就怕下限不够。这样的模式,一直都在被复制,而且一直被超越。真正的应证了那句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没人愿意说真话,真的没有一个。大家都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在伪装。我把我看到的现象和我自己的感觉,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只是想让更多的人有个更锐利的眼光。眼看国庆,马上过完。那些该来的,始终会来。

  有些平台,虽然有的有很大的实业。可也就是这样的大实业,往往会因为自身的盘子大,项目多,风险也在一步步的加剧。我不认为,有名人可以为老板保驾护航,有名人就可以资金不断。有些平台,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情。某些人曾说,就算是平台挂了,平台也有足够的垫付能力。我真心的希望,如果有一天平台真的出问题,能够善始善终。当然了,不出事是最好不过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一条路上,学会珍惜,是最重要的。有些平台,从我了解的那天开始,就已经给它进行了倒计时。如今,这种倒计时,还会继续中。至少,以前我会和别人讨论,现在只是在我自己的心里就好。要信任一个人很难,要让别人信任你更是难上加难。所以,我相信自己。我不是什么分析大师,我也不会什么预警,我只是靠自己的眼睛去看,靠自己的心里去感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