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网贷避雷针的5种进阶技能

作者:卡卡罗特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2:24

  分清P2P平台中一般责任担保和连带责任担保有什么区别?这里笔者来好好地给大家剖析一下。

  一般担保公司的担保责任可分为:一般责任和连带责任

  一般责任: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即若没有确认借款人完全没有还款能力,担保公司是决计不会还钱的;若遇到老赖,担保公司更不会主动承担还款责任。说白了有跟没有差不多,甚至找不到借款人,投资人连起诉担保公司的权利都没有。

  说句平台都不爱听的话从某种角度说现在大部分P2P平台提供的担保都是一般担保责任(这还是在真的是有担保公司担保的前提下)所以笔者建议投资朋友们签约时一定要看清楚,千万别萌萌哒平台说什么就信什么。

  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通俗讲:如果借款人不还钱,投资人直接可以找担保公司要,不给的话,直接起诉借款人和担保公司,要求还钱。(简单粗暴,前提还是担保公司有实力能赔付)

  目前P2P平台引入的第三方担保公司属连带责任的真心不多,凤毛麟角!大家投资的时候可以通过问平台客服,仔细了解,好好甄别,别上了担保的当。

  技能六:识别支付通道和支付托管的区别

  首先来解剖一下第三方支付通道的模式,直接上图:

成为网贷避雷针的5种进阶技能

  第三方托管模式:

成为网贷避雷针的5种进阶技能

  从这两个模式可以分析出,支付通道的钱还是进了平台,平台可以制造资金池。托管的钱就没有进平台,平台即使想骗钱还得花力气做假标,如果投资人足够细心提前发现的话是可以申请冻结资金的。辨别这两个模式也很简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进行注册,看会不会有第三方支付公司注册账号信息出现,如果没有基本都是通道形式。

  技能七:判断平台资金流动性

  这里笔者要好好提醒一下,很多投资人投资了之后常常会做三件事情。一件事情是反复追问客服平台最近好不好什么的,另一件事情就是看平台公布的资金数据,最后一个事情就是每天都要看一下平台。其实我想说的是很多投资人做的这三件事情都是无用之功,而你真正要关心平台资金流是否正常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想方设法找到平台的投资大户。投资大户的撤资和增资才是很多新、小平台真正的资金流动的表现。而你在这个时候就要和这些大户做朋友,毕竟有些东西人家会比你先知道。

  技能八:走出图标误区,不要被图标所迷惑

  这里笔者又要重点讲一讲,先来上一图:

成为网贷避雷针的5种进阶技能

  上面的图标熟悉吗?很多人都会说熟悉。但是这些玩意有什么用呢?

  可信认证:由互联网中心推出。

  主要作用:24小时监控网站运营安全。在搜搜、搜狗、有道、必应搜索引擎加官网标识,在遨游、火狐、IE9、阿里云、qq浏览器显示“已经中网可信网站认证”的字样 。

  诚信认证: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推出

  公信力强,信价比排名提升;有牌匾;证书。

  网信认证:由互联网最高管理机构 “网信办”推出

  认证背景极高;权威性高;有智能云解析服务、安全、网站运行监控、网站反钓鱼监护、网站内容监测、网站木马监测。

  网站反篡改监护保障企业在第一时间知道并解决服务器异常情况、域名安全服务包括域名运行状态监控、域名解析数据监测、域名可达性、监测域名防劫持保护。

  安全联盟实名版:

  在腾讯qq上是绿色链接。并提示“网站已经官网认证,请放心访问”

  安全联盟行业版:

  在网站客户对话框内,在qq群里,在电话来电显示,都显示绿色链接,显示来自安全联盟。

  显示“已经官网认证 请放心交易的字样”。百度黑名单也会消除,在百度永远不会报危险网站。

  ssl传输加密:

  赛门铁克和中国的CFCA都行,进口和国产的区别。

  笔者其实想说这些页尾展示出来的各种认证压根就不是给用户看的,而是背后带来的搜索端和聊天对话框的认可,页脚展示与否不重要,都是拉客增信手段。

  所有不知情的用户根本不知道他们是干嘛的,就觉着我图标多,就信用高,就是资金安全,就是稳妥。这其实跟这些没有半点关系,只是忽悠投资人而已。

  技能九:利用好第三方理财软件

  互金发展到现在,已经快要成熟了。就像一个社区大楼已经盖好,就需要与之匹配的社区服务。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的理财软件拥有抓取舆情、风险甄别、最近平台新闻、小道消息的抓取等。所以这个时候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软件辅助,会让自己对于平台的评价更加系统、全面化。

  如果投资人能够掌握以上这些网贷的基础技能并且积累了一定实践经验,那就已经具备正常避雷的能力了。但是若想从数以千计的P2P平台中发现优质的平台这点功力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我的网贷投资心得,如果有建议想吐槽,可以直言不讳的在文章下方留言,我会耐心查看读者的每一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