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P2P将突破1万亿 意味着怎样的未来?

作者:北京九叔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10:51:52

  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最好的一年。

  因为,这一年,互联网金融做大了,仅P2P有望破1万亿。这意味着什么?

  以前很多人说,互联网金融是灰色地带,九叔说,为什么不称它是蓝海?

  什么蓝海?穷人存钱到银行,银行却只贷款给富人,这是金融产业利益机制的弊病,蓝海就是要打破传统产业的不公平,重构产业文明!

  可以说以前的金融产业就是奴隶制产业,现在互联网金融要让它进入共产主义。

  在这个全民资源、全民共享的模式下,难免有一些杂音,有一些鱼龙混杂的阶段,这不影响大势,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 代表了一个信息文明时代的到来,没有人可以阻挡。

  人类从群居群猎,到采集种植,经历了石器、铁器、蒸汽机、工业革命、信息革命,现在是一个人与人互联互通的时代,就像每人出门都要带钱包(金融)、手机(互联网)一样,互联网金融无处不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没人可以拒绝!

  奥芬健康董事长郑健兄是一位有格局,有情怀的互联网 实业家,也是健康全产业链的投资家,他一语中的:你可以反对工业革命,但你能拒绝用电,用灯泡么?

  因此,蓝海是一个产业链的重构,是一个信息文明时代的到来,谁也阻挡不了历史的车轮。就像我们抗击日本侵略者,日本必败一样。也象世界中心由英国转移到德国,再转移到美国一样,哪个民族不迎合历史趋势,他就会被历史淘汰。

  所谓产业重构,总会有一些杂音,这就像人类中有小偷,有流氓,还有杀人犯,你就说人类不应该存在,要科学、全面、可持续地看待互联网金融这个新事物。

  诚然,一行三会有不少代表传统产业的喉舌,他们会阻挠创新,会阻挠一个产业利益的再分配。

  但是,就像滴滴快车拿牌照(上海)一样,一个“灰色地带”,用倒逼方式战胜了老的产业、腐朽的势力。

  2015年,互联网金融也做大了,一年一万亿,额度不大,但一家普通企业就关联几千用钱项目、个人,关联上万、几十万投资人,这是民意,政府的目的和人民的意愿一定是一致的。

  因此,经历2015年,互联网金融不再是要不要叫停的事情,是必须做,还要大力扶持做的事情。

  有记者让九叔预测2016年的情况,我能说的就是,按照现在增长速度,明年就算10万亿,额度依然不高,但价值很大,因为互联网金融是民生工程,兼具经济、民生、科技等功能,意义非凡。

  确认一下,本月28号有一家北京公司(山东籍老板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纯轻资产),将宣布登陆主板上市!不是挂牌新三板(太小,太水分)撒~

  到2018年,也就是李博士开启互联网金融(2013)五年内,将会有更多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那时,互联网金融理财方式,将成为人人熟悉的主流投资,风险、回报可能远远胜过中国股市、房子、债券。

  创业家总是雄心壮志,佩服38年前那一批批改革者有胆识,有气魄,现在做互联网金融遇到一点小杂音,你们就畏惧了,退缩了,又怎能分享不远的蛋糕呢?!

  加油,互联网金融!加油,第一代互联网金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