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最大并购交易产生 深科技强势涨停

来源:新华网
2015-10-13 10:37:37

科技界最大并购交易产生 深科技强势涨停

10月13日深科技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深科技开盘后强势涨停,截至发稿,报价9.75元/股,成交额为1.87亿元。

  消息面上,10月12日晚间,戴尔宣布,将以相当于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息存储公司EMC。整个交易规模约为670亿美元,是科技界规模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日渐广泛,与之相关的数据存储业也受到了各路资本高度关注。深科技作为全球第二大硬盘磁头制造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经营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外部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仪器仪表及其零部件、元器件、接插件和原材料,生产、经营家用商品电脑及电子玩具等。

  深科技2015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报告期内实现扭亏为盈,比上年同期增加1.47亿元。深科技香港全资子公司参股32.26%的公司O-Net Communications (Group) Ltd.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85.2万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2.80%;每股收益0.04港元。

  为顺应关键客户希捷全球供应链的调整战略,公司2014年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布局的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已投产运营。国内基地建设方面,深科技东莞产业基地一期已于2015年1月投入使用,二期项目2014年12月也已经动工建设,并计划2015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惠州基地二期建设计划年内动工,2016年国庆前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