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女童遇车祸脑死亡 父亲含泪无偿捐出器官救人

作者:钟良 来源:百度新闻
2015-10-13 09:40:57

宜都女童遇车祸脑死亡 父亲含泪无偿捐出器官救人

  三峡商报讯(记者钟良)昨日凌晨5时30分,市中心医院ICU病房里,萱萱(化名)的父亲周友红轻轻地抚摸女儿的脸庞,在她的耳边轻声地说着话,珍惜着与女儿最后的相处时光。随后,萱萱被推入手术室,进行器官摘取手术。7时15分,手术结束,她的肝脏、肾脏将会挽救至少两个病人的生命。而谁能想到,就在30多个小时之前,这个1岁半的女孩,还是活蹦乱跳的。

  母女俩突遇车祸身亡

  9日晚上,在浙江义乌工作的周友红,到了每天晚上必修课的时间——和萱萱母女俩通电话、聊天。可这一天,电话的另一头,却传来一个噩耗——母女俩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妻子当场身亡,一岁半的女儿危在旦夕!

  原来,9日18时左右,宜都市枝城镇龙王台村三组,一岁半的萱萱和妈妈在外婆家吃完晚饭,准备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的广场看广场舞。正当母女俩走到马路中央时,一辆飞驰的汽车将二人撞出了近20米,随后肇事车辆逃逸。

  附近的居民赶紧过来,萱萱妈妈受伤倒地后,头发覆盖了面部,暂时无法辨认,但村民仍认出了平日里活泼可爱的小萱萱。熟识的邻居赶紧通知了萱萱的家人,并打电话报警。

  当村民抱起小萱萱时,还感觉到她喉咙中发出了痛苦的“呜呜”声。随后宜都二医院的救护车到达,将萱萱送往医院救治。20点20分左右,宜都二医院表示:由于大量内出血,医院已无把握挽救萱萱的生命,并联系了宜昌市中心医院紧急救助。21点20分,宜都二医院和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红花套完成交接,救护车继续向宜昌方向飞驰。市中心医院在接诊半小时后,宣布萱萱已处脑死亡状态。

  家人含泪捐出小孩器官

  即便归心似箭,周友红还是在经过一夜煎熬后,于10日中午12时才到达宜昌。事发已18小时,女儿的脸依然温润,周友红摸着女儿的脸,轻轻呼唤她的小名“丫丫”,而丫丫已经没法再回应他了。除了女儿,还有身故的妻子,周友红在15点赶回宜都殡仪馆,见到了年轻的妻子,匆匆一眼,已是永别。

  回到宜昌,周永红和妻舅朱先生做了个令所有人都感动的决定:既然萱萱的生命已无法挽救,那就捐赠出她的器官,让她的生命,在另一个身体得以延续。也让需要器官捐赠的家庭,看到生命的希望。

  他们主动通过市中心医院向省红十字会联系,表达了捐献的意愿。10日晚11点半,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专家到达市中心医院,经过详细沟通,周友红与家人签署了相关捐献协议。萱萱的主治医生瞿星光有些激动地说:“在场的医护人员听说他们的善举后都很感动,真是大爱无疆。”

  昨日凌晨5点半,宜昌市中心医院ICU病房里,周友红在女儿耳边轻声地说着话,珍惜着与女儿最后的相处时光。随后,萱萱被推入手术室,进行器官摘取手术。7时15分,手术结束,她的肝脏、肾脏将会挽救至少两个病人的生命。手术前,医护人员举行了简单而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

  参加手术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叶少军博士介绍,萱萱捐赠的肾和肝脏非常健康,可挽救至少两个危重病人的生命。

  肇事车辆已锁定正追查

  据朱先生介绍,在观看了车祸的监控录像后,家属发现事发时,本应是双向四车道的道路,突然出现了第五辆并排行驶的车辆。后来根据现场遗留物判断,应为一辆黑色老款奥迪轿车。

  另据警方介绍,目前已经初步锁定肇事逃逸车辆,相关调查取证及追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