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资源、大连热电终止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13 09:18:43

  今日,西部资源、大连热电两公司宣布终止筹划重组。其中,前者改为筹划增发事项继续停牌,后者将在召开说明会之后复牌。

  因筹划此次重组,西部资源自2015年7月20日起停牌,根据此后披露的内容,其分别同一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的非上市公司和一家从事新能源电机的上市公司进行了洽谈,初步确定将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方式购买股权,标的资产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电机。

  不过,公司今日表示,至今尚无法就方案同各交易对方达成一致,公司将于10月14日召开终止重组说明会,并承诺在披露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为实现向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的需要,公司将筹划定增并继续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同日,于3月26日起停牌的大连热电亦宣告重组终止。此次重组方案内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大股东热电集团本部所拥有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但公司今日称,在重组推进期间,标的资产的部分环保设施处于新建或整改阶段,短期内尚无法完成整改并经环保部门验收或确认,在整改完善前,标的资产的环保状况存在潜在风险。另一方面,此次重组同时计划募集配套资金,但停牌期间,证券市场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 近十家潜在战略投资者均因交易价格原因退出,致使公司引进战投、通过募集配套资金转型升级的愿望暂时受阻。

  综上,公司决定终止重组事项,并计划于14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同时,在说明会公告后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