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安排前总经理王茁新工作 王茁本人不接受

作者:张 敏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3 09:08:21

  担任公司“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

  王茁对记者表示,他已向公司提出了换岗要求,并限期三天

  上海家化前总经理王茁“回归”一事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日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要求上海家化恢复与王茁的劳动关系,并判赔王茁1个月薪水。

  对于法院的判定,上海家化给王茁“安排”了相应的工作。上海家化方面表示,根据公司需要以及王茁的从业经验,经公司研究决定,王茁将担任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一职,希望其在此岗位上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

  对于上海家化的安排,记者也致电王茁本人,其表示,10月12日已经向上海家化相关部门提出交涉,要求重新换岗。限公司相关部门三天之内做出回复。

  尽管如此,外界并不看好王茁回归上海家化一事。“王茁很难回归到有实权的管理层了。一旦王茁回归,机构投资者会担心上海家化内部的关系出现问题,影响公司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一位观察人士向记者表示。

  对于上述观点,王茁表示“大家有很多考虑,走一步看一步。过几天再交流”。上海家化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属于个人行为。

   上海家化称将申诉

  王茁2014年5月份被上海家化解除总经理及董事职务。当时,上海家化解释称,2014年3月11日,公司审计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就公司内部控制事宜出具否定意见,认为由于公司存在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公司总经理作为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制定及执行事宜的主要责任人,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故公司董事会决定解除王茁先生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提请股东大会解除王茁先生的公司董事职务。”

  对于此说法,王茁并不买账,双方甚至诉至法院。近日,法院对此事也作出了宣判。鉴于王茁仍坚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愿意在上海家化从事其他工作,上海二中院认为上海家化可根据王茁的工作能力、知识水平及公司的经营需要,另行安排合适岗位以确保劳动合同得以履行完毕;同时支付王茁2014年6月1日至6月24日的工资10520.77元。

  对于此事,上海家化表示,公司将会履行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于王茁劳动合同纠纷一案作出的二审判决,但对于判决结果持保留意见,并将依法提起申诉。而上海家化安排给王茁的工作是担任公司“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新岗位的薪酬为6000元/月,工作地点在青浦区崧泽大道,也就是上海家化在青浦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2015年2月份上海家化向上海市虹口区社会保障部门申报社保费缴纳基数时提交的2014年度该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为13460.4元。据公司2013年年报,王茁2013年从公司领取的应付报酬总额为74万元,按此计算,月薪超6万元。

  对于此事,王茁在10月12日发表了声明,称“上海家化现任管理者目前给我‘精心安排’的工作岗位,其用心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王茁表示已经向公司提出了换岗要求,限期三天。

  但在上海家化相关人士看来,此事并不符合常理。但其表示不愿对此事予以置评。

   或难回管理层

  据了解,王茁曾担任上海家化品牌经理和品牌管理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此后担任上海家化董事、总经理。针对王茁要求换岗一事,外界认为并不乐观,“回归管理层几乎无望。”

  此外,上海家化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关于公司的重大事项。9月23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23日起停牌。

  “上海家化管理层的稳定性一直是投资者所关注的。如若王茁真的回归管理层,则会再次担心出现内乱。”上述观察人士向记者表示。记者 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