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最大的P2P平台?

来源:零壹财经
2015-10-13 09:09:41

  如何衡量一家P2P平台的综合实力?可以从多个维度来看这个问题,诸如成立时间(参见《最老的P2P平台已经活了3000多天》)、股东背景(融资情况)到交易规模,今天我们的排名对象,就是P2P平台的历史累计成交金额(简称“总成交”)。

  当然,总成交只是衡量平台规模的一个方面。要想更全面了解平台规模,需要综合考虑产品期限和贷款余额等因素,爱有财-理财玩家社区后续将推出相关榜单。

谁是中国最大的P2P平台?

  榜单说明

  1、本榜单排行对象为在线P2P平台,不包括线下业务,因此以宜信和捷越为代表的以线下业务为主的平台,在成交量上尚不突出;

  2、本榜单完全基于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仅包括一级市场的散标系列,不含债权转让、理财计划等数据。本榜单不包含任何主观推荐,也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

  3、由于部分平台数据不够开放或获取难度较大,尚有若干规模较大的平台缺席了本榜单,我们将尽快补上,并且期待这些平台向我们开放数据接口。

  榜单点评

  红岭创投(关注爱有财-理财玩家社区,回复“红岭创投”,可以获得该平台最新数据与财友点评,一起试试吧)、网信理财、e租宝位列三甲,截至2015年9月底,总成交分别达到了784.21亿元、482.38亿元、393.75亿元。红岭创投一直在规模上走在行业前列,而网信理财和e租宝则是从下半年开始发力,排名不断蹿升。

  从数字来看,总成交十强的门槛,已经到了100亿元,三甲的门槛则到了400个亿!相形之下,20强的门槛不到50亿元。

  在这份榜单上,大多是在行业里非常活跃的熟面孔,诸如红岭创投、微贷网、人人贷和宜人贷等;也出现了一些知名度还不算太高的平台,诸如鑫合汇、招商贷、惠融通。另外,以e租宝和链家理财为代表的行业新秀,上升势头逼人。

  再来看看投资利率,利率最高的是招商贷,加权平均利率达到了19.96%,是名副其实的高收益平台,在行业收益率一路下行的背景下,堪称奇葩;煜达投资城、翼龙贷、团贷网的投资利率分别为18.35%、18.10%、16.80%,也显得相当吸引人。

  不过,也就这4家平台评级利率超过了15%,主流的还是在12%左右。利率最低的是陆金所,仅为7.14%,另外两家收益不到10%的平台是链家理财,以及国资背景浓厚的惠融通。

谁是中国最大的P2P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