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虾被宰游客:不希望毁青岛形象 但不会再去

作者:刘彦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10-13 09:07:11

青岛“天价虾”事件追踪

被宰游客回到广元希望回归平静生活

“终于到家了,感觉心里踏实多了,这几天确实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也希望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10月11日,记者在广元见到了刚回来的肖先生,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肖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这样的话。

他告诉记者,完全没有想到事件会发展到现在这样,会引起全国的轰动,也并不是为了一定要要回那几百元钱,他就是想讨个说法,他也承认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自己的家人,目前他已经收到老板的退款和青岛一些部门的道歉,他希望这件事能够就此了结,让自己又回到平静的生活中。

身份 是一名小车司机

10日下午,肖先生乘坐从北京到广元的航班降落在广元,一踏上广元的土地,他感觉特别亲切,心里放松了不少。由于下飞机已经很晚了,肖先生与记者约在第二天下午见面,他说他这几天太累了,他回到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

第二天广元的天气格外好,利州广场上坐满了喝茶聊天的市民,记者就和肖先生在这里见面。平头、衬衣、西裤、皮鞋,这是肖先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肖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广元人,现在在一家国有企业当小车司机,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和记者交流的一个多小时里,肖先生话也不是太多,时而低头思考,时而又侃侃而谈。进展已收到644元退款

见面后,肖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手机中的一条短信:石某某已于10月9日向尾号为8268的工行账户汇入644元。肖先生说,这笔钱就是青岛物价部门那位女性工作人员给他汇的,之前这位工作人员给他联系过多次。“她之前就给我打电话了,在电话中表达了她的歉意,希望我能原谅。”

听说青岛市相关部门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对涉事店家作出了罚款9万元,并责令其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当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受到相应的处罚,肖先生表示,“其实,我们当初并没有想过要把这多给的钱拿回来,只是希望能够讨个公道。”

心声 希望事情到此为止

“我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个事情会发展到现在的地步。”肖先生回忆道,当时觉得气不过,女儿就发了一条微博,随后包括华西都市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跟他们联系报道此事。他坦言,对于媒体的报道,他非常感激,特别是家乡媒体。

肖先生说,这几天来,跟他联系的媒体有20多家,光电话费都花了两三百。“说实话,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毕竟因为我,给有的人造成了损失,还是担心……”肖先生说,广东的一家卫视希望他去做节目时,他都婉言谢绝了,他希望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大家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当事人说

“不希望一只虾毁掉青岛形象”

事件爆发后,青岛的旅游形象受到一定的影响,有人甚至认为,一只虾毁掉了整个青岛的旅游形象。但肖先生看来,他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一直都还是比较喜欢青岛这个城市的,可惜因为这件事,只待了一晚上。”肖先生说,“我相信不会因为一只虾而毁掉其旅游形象的,只是如果不加以改进的话,他们的形象还是会大打折扣的。”

被问及肖先生如果有机会还会不会再去青岛旅游时,肖先生迟疑了一下,告诉记者,“应该不会了。”

肖先生还表示,这件事对他今后的旅游出行肯定会带来影响。他也告诫外出旅行的人们,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要第一时间向当地主管部门投诉,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自己一定要保留好证据,第一时间安全脱身,然后在通过其他途径来为自己维权。他还告诉记者,当时他曾经还闪过一个念头,就是给广元的相关部门打电话,希望广元能够帮助他协调处理,因为他听说过很多广元的部门帮助在外的市民维权的例子。余东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