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最大并购案诞生:戴尔宣布670亿美元收购EMC

作者: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2015-10-13 08:54:17

  传闻多日的科技界最大金额收购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昨晚,戴尔宣布,拟以相当于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息存储公司EMC,整个交易规模约为670亿美元。据悉,一旦成交,将是科技界规模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据悉,戴尔拟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特殊股票。据消息透露,目前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戴尔及该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SD Partners和银湖,将共同收购EMC,而VMware仍将保持上市公司的地位。

  据媒体报道,根据协议条款,EMC股东将获得每股24.05美元的现金,以及与EMC所持VMware权益相关联的跟踪股票。基于交易完成时EMC流通股的数量,股东每持有1股EMC股份将获得约0.111股新的跟踪股票。基于VMware周三盘中的加权平均股价,这一跟踪股票价值为81.78美元,因此,股东的每股EMC股份价值总和为33.15美元,而这笔交易的总价值约为670亿美元。由于两类股票的特征不同,所有者权益的差别,跟踪股票的价值有可能不同于VMware股价。

  业内人士称,全球PC(个人电脑)市场持续低迷,出货量已连续多年下滑,这笔交易或将帮助戴尔迅速迈入仍在快速增长的存储市场。

  而为了给这笔交易提供资金,在交易完成前或完成时,戴尔计划赎回所有流通的、2020年到期的、年利率5.625%的高级优先留置权债券。(记者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