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完成借壳上市 成国内第二家上市民营旅行社

作者:郝少颖田虎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0-13 08:36:43

  昨天,深交所上市公司易食股份正式更名为凯撒旅游,这意味着凯撒旅游成功借壳易食股份登陆A股,凯撒旅游也成为继众信旅游之后的国内第二家上市民营旅行社。

  凯撒旅游的借壳始于去年9月易食股份的一次停牌,当时易食股份公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在其后连续停牌三个月。去年12月13日,停牌中的易食股份首次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其交易对手为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基本内容为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上述两家公司持有的旅游类资产。

  今年4月18日,易食股份复牌并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易食股份拟以

  5.55元/股的价格,向海航旅游、凯撒世嘉发行约4.32亿股,购买其分别持有的凯撒同盛(主体业务是凯撒旅游)51%、49%股权,上述股权合计作价24亿。

  昨天,易食股份发布更名公告,企业名称由易食股份变更为凯撒旅游,并表示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资产交割以及工商事务变更等事项,主营业务从航空和铁路配餐升级为出境游全产业链服务。

  资本市场层面,4月20日复牌的易食股份连续拉出11个一字涨停板,其股价从停牌时的7.23元,一度涨至最高时的44.33元,股价涨了5倍不止。但6月份大盘回调期间,易食股份股价也大跳水。

  昨天,更名为凯撒旅游的易食股份开盘涨停,随后震荡下行,最终报收24.98元/股,涨幅2.71%。

   >>分析

   可借力海航资本优势

  有业内人士表示,凯撒旅游与易食股份同为海航旅游下属企业。海航系的一贯作风就是将麾下的资产整合运作,将不同板块的资产注入相对应的上市公司平台,以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值。

  国信证券研究院曾光认为,海航旅游的资本优势,以及航空、酒店、O2O旅游预订平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望与凯撒旅游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记者郝少颖田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