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播《栀子花开》TCL等公司被起诉索赔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0-13 08:26:55

  认为电影《栀子花开》在热播期间便被TCL公司及全球播公司在网上播放,侵害了自家的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合一公司将两公司诉至海淀法院并索赔20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据了解,合一是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的一电影公司,也是该电影的出品方质疑。全球播公司,是TCL集团下一全资子公司。合一公司诉称,其享有电影《栀子花开》的独占信息网络传播权。该电影热播期间,合一公司发现TCL公司生产的“TCL彩电L43F800A”型号电视,通过其“首发影院”栏目,播放该电影,该电视在连接网络后,还需一次性支付5元播放费,全球播公司还向用户提供微信、支付宝和银联卡3种在线支付的方式,供用户选择。

  合一公司认为,其是通过巨额资金购买了该电影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TCL公司和全球播公司收取播放费,提供播放服务,且在该电影尚未在院线下线前播放,这严重侵犯了合一公司的合法权益,因此诉请法院判令两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记者张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