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四季度适度提高股票配置仓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0-13 08:17:06

  上海泰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君表示,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出台,宏观基本面短期有望企稳回升,10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的A股市场有望有良好表现,泰旸资产将在控制净值下行风险的前提下,精选并参与优质板块及个股,适度提高股票配置仓位。

  刘天君表示,刚刚过去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仍呈疲弱态势。在低迷的经济数据下,政策呵护之心愈发强烈,稳增长措施不断出台:首先,领导人在近期讲话中多次提及资本市场,强调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处健康发展态势,而针对汇率问题则强调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其次,国企混改顶层设计方案出台,针对房地产及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出台了消费的刺激政策;再次,发改委加快推出新项目力度,9月份批准包括轨道交通在内的基建项目高达9000亿元。

  他认为,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出台,宏观基本面短期有望企稳回升,将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A股市场在内外合力作用下有望在10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取得较好表现。从市场内在力量看,经过7-8月份的大幅调整,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合理位置,随着H股率先企稳回升,AH溢价水平明显回落到125左右;再者,两市融资余额已经回到万亿以下水平,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低于3%,处于相对健康状态。

  基于以上观点,泰旸资产10月份乃至四季度的整体投资策略将在控制净值下行风险的前提下,精选并参与优质板块及个股,适度提高股票配置仓位。重点关注的投资主题包括:估值较低、短期受益于政策刺激的弹性板块,如汽车、地产、新能源、电力设备等;聚焦“十三五”规划中的新兴产业,布局其中行业成长性佳、竞争格局稳定且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如医药、通讯、互联网等;人口红利的消失可能导致中国经济长期低迷,关注旅游、传媒、新兴消费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