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完成收购存储行业巨头EMC 交易总价670亿美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10-13 08:02:30

  12日,戴尔宣布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交易总价670亿美元,从而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戴尔称,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特殊股票。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戴尔及该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等将共同收购EMC。EMC董事会成员已经批准了这一并购协议,并建议EMC股东批准这一协议。

  业内人士称,在全球PC需求低迷之际,这笔交易将帮助戴尔迅速迈入仍在快速增长的存储市场。戴尔收购EMC的一个重要因素,将是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如果美联储加息,戴尔为收购EMC发行的戴尔-EMC债券在债券市场就没有多少吸引力。因为戴尔举债收购的成本将会上升,这将给交易带来潜在的风险。(记者 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