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P2P行业再创纪录 单季度成交破5亿英镑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08:05:46

  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二季度对于英国的P2P行业来说是令人欣喜的一个季度。该国的P2P行业在过去三个月内撮合了超过5亿英镑(48亿人民币)的贷款,创下新纪录。根据P2PFA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八家最大的网贷平台在第二季度共发放了5.04亿英镑的贷款,而行业的累计贷款规模已达到31.5亿英镑。

  报告同时提到,大规模的贷款增长背后伴随着商业模式的多元化:业内最大的两家平台是Zopa和Ratesetter,两者都是消费贷款网站;而第三大平台Funding Circle则是企业贷款网站;紧随其后的Lend Invest主要做住房按揭贷款。

  “我们再次越过了一个里程碑:在最近的三个月内发行了超过5亿英镑的贷款,我们预计今年总体的交易量将达到40亿英镑。”P2PFA的主席克里斯丁·法尼什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市场中的各个领域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对行业都充满信心。

  考虑到第二季度偿还的贷款,行业中的消费贷款净增1.2亿英镑;小企业贷款净增0.67亿英镑;还有0.48亿英镑的资产抵押贷款。数据显示,英国P2P行业的出借人规模超过11.6万人,借款人规模接近18.9万,其中包括个人与企业。

  然而,有些人依然对网贷行业持有疑虑。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独立财务顾问会考虑把自有资金投入P2P资产中;而实际已经投资P2P的人不到二十分之一。许多财务顾问担心他们的客户不能很好地理解P2P金融。

  未来,ISA免税账户将能够给P2P行业提供新的资金来源。ISA创新金融账户允许投资者使用他们的全部ISA额度(15240英镑)投资到P2P贷款,并享受免税优惠。英国的政策制定者希望能借此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改革。随着英国经济的复苏,市场对于资金的需求没有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企业发展需要更多的低成本资金支持,消费者也在不断地寻求有竞争力的贷款。(网贷之家 金鲵/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