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业务新方向:婚礼金融甜蜜蓝海待开发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08:05:46

  网贷之家译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总有一些活跃的市场创新者,会引起大家的兴趣。承诺金融(Promise Financial)就是一家这样的公司。它的基本业务和其他的市场化网络借贷平台非常相似,但它的不同点在于定位婚礼金融的细分市场。承诺金融联合创始人乔希·泽西(Josh Jersey)和首席信贷官让 - 保罗·恩东(Jean-Paul Ndong)最近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了这家婚礼P2P平台是如何运作的。

P2P业务新方向:婚礼金融甜蜜蓝海待开发

图1:网站设计风格充分考虑准新人的使用方便与用户体验

  承诺金融团队成立于2014年,当年完成了技术框架搭建和风险审核规则制定。2015年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已经开展了部分贷款业务。作为一家初创平台,承诺金融目前已接受了数百万美元的贷款申请。除了自有资本金之外,承诺金融还额外募集到了400万美元来支持平台上发放的贷款。平台暂时只向符合标准的“合格投资者”开放,目前仅有小部分投资人参与。

  专业的婚礼贷款P2P平台

  这家平台最大的亮点是专注于提供婚庆贷款。CEO乔西本人对市场化网络借贷非常熟悉,但他同时发现,大部分的网络贷款都是被用来重组信用卡贷款。乔西和他的团队进一步挖掘后,认为婚礼消费和婚礼金融服务两方面都存在有市场机会。承诺金融统计,平均一场婚礼的花费在3万美元左右(18.6万人民币)。办婚礼通常要先预订、先付款;所以它非常契合信用支付的模式。由于选择了专业化的服务,承诺金融可以给借款人提供比一般信用卡贷款更低的利率,更大的优惠。

  甜蜜的差异化策略

  与普通的网贷平台相比,承诺金融有两个方面的差异。第一是产品本身的创新;第二是在营销渠道的区别。公司CEO乔西相信,突出“婚礼”这个亮点,将会帮助他们吸引到更多的年轻的准新人。为了服务好客户,他们的网站还配套提供许多结婚相关的免费增值服务,包括婚礼策划方案、婚礼准备列表、预算编制工具,网站还有一个博客专门介绍婚礼的各种财务细节。这方面的内容会随着时间积累,对用户来说无疑是及时有用的资源。

P2P业务新方向:婚礼金融甜蜜蓝海待开发

图2:不仅提供贷款还提供专业婚礼服务

  目前公司处在创业初期,乔西提到他们将会着重于通过合作伙伴获取客户。公司计划与婚庆行业内的其他从业者合作,通过融入既有生态圈来发展自己的客户。他们目前也会通过数字直销来吸引用户。

  贷款和贷款人

  承诺金融提供的贷款额度在3000美元到35000美元之间。申请者需要有660以上的FICO信用评分。贷款为3年期固定利率,利率区间从5.89%到29.48%之间波动。承诺金融会在发行前收取贷款金额1~5%的费用。目前平台的平均贷款金额在1万到1.5万美元之间,大部分借款人打算在未来3~6个月内结婚。他们大部分人群的信用评分位于600分以上较高水平。

  承诺金融公司也在计划拓展其他方面的贷款业务。(网贷之家金鲵/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