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P2P信披指引 要求每季度披露逾期率

作者:风铃 刘珺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08:05:28

  继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于8月6日发布《上海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后,8月21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信融财富、投哪网、汇通易贷、融金所、地标金融等多家P2P平台发布《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草案)》(下称《指引》)。《指引》要求广东网贷企业按时、按要求面向监管部门、社会公众披露多类业务信息。

广东发布P2P信披指引 要求每季度披露逾期率

  此举也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央行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落实网络借贷平台信息披露要求的地方性规则。

  《指引》指出,网贷企业应当遵循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可比性的原则,及时披露包括网贷企业主体信息、产品信息、业务信息、财务信息、其他信息等五大项内容。

  在信息披露占比最高的“业务信息”方面,《指引》要求网贷企业在每月前10日内披露交易发生情况及余额情。其中,最引人关注的逾期信息方面,要求每个季度结束后30日内披露截至上季度末主要产品90天以上逾期金额、90天以上逾期率、90天以上累计逾期率。

  此外,就交易集中度情况,《指引》要求,每季度后30日内披露平台单一最大融资人融资余额、占比情况,及平台前十大融资人合计融资余额、占比情况。《指引》中还表示如有独立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主体信用等级信息,也需及时披露。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