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监管门槛 P2P平台注册资本增资哪家强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08:05:09

  坊间流传的银监会拟出台的P2P管理细则中,暂定的5000万实缴资本“门槛”,横亘在眼前。绝大部分P2P为此发愁。此外,此前陆续出台的互联网金融政策里提到的银行存管,也给P2P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据悉,在P2P与银行存管的协商中,有的银行提出了1亿注册资本金准入的“苛刻”要求。

  业内人士称,“在面临此种压力下,这些P2P平台要么需要增加注册资本,要么需要再进行融资。”

迈过监管门槛 P2P平台注册资本增资哪家强

  P2P备战监管,掀注册资本增资热

  P2P平台理财范近日对外宣布,公司注册资本已增资至1.16亿元,相关工商审批流程已经完成,此次理财范1.16亿元的注册资本系实缴资本。

  而此前,轻易贷在官网称已将注册资本金增至25亿元;同时“国家队”开鑫贷也在监管政策发布前一天表示,相关股东将出资使开鑫贷注册资本金由目前的1000万元增加至1.4亿元,目前资金已基本到位,预计本月将完成全部增资手续。

  此外,上市企业达意隆与广州e贷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书,同意以现金方式增资平台。协议完成后,广州e贷资本金将达到1.2亿元。主打移动金融的玖富也在7月初悄然增资至2亿元;拍拍贷、积木盒子、中瑞财富也先后于今年增资至1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增资可为平台在当前加剧洗牌的竞争环境中“弯道超车”提供了雄厚的资本保障。

  理财范CEO申磊表示,理财范此次增资目的有三个:一是提升平台综合实力,让投资理财用户更加放心;二是迎合近期可能出台的监管细则,努力向监管靠拢;三是为了推进银行级资金存管,切实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迈过监管门槛,增资之后是银行存管

  近期不少P2P平台进行了注册增资,其实不仅仅是为了迈过上述监管门槛。“指导意见”对P2P平台还明确指出,“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监管层要求P2P平台将资金存管于银行,而目前银行对洽谈合作的P2P平台也有门槛。除了平台管理人员资质、平台成立时间、股东背景等指标之外,银行还设定了实缴资本的门槛,比如有的银行要求是实缴5000万,部分银行甚至要求1亿以上。“其实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和一些银行接触洽谈资金存管事宜,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申磊说,“此次增资1.16亿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尽快落实银行级资金存管,为用户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