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精修“城池” 登录新三板或增资谋生机

作者:殷鹏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08:05:09

  P2P网贷经过几年野蛮生长后,随着监管日趋严格,部分不规范平台加快暴露问题,而有实力、业务成熟的平台开始规范发展。为了符合监管,合法合规,近期不少P2P平台开始新一轮的增资、或是登陆新三板。

P2P精修“城池” 登录新三板或增资谋生机

  9月初,南京软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了金蛋理财(北京钱得乐科技有限公司),使其成为率先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近日宣布,注册资本已增资至1.16亿元,相关工商审批流程已经完成,此次理财范1.16亿元的注册资本系实缴资本。“国家队”开鑫贷也获得了股东增资,相关股东出资令开鑫贷注册资本金由目前的1000万元增加至1.4亿元,目前资金已基本到位,预计本月将完成全部增资手续。

  7月18日,央行联合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职责和义务有了较为明确的界定。近日,坊间又传出“银监会将提高P2P平台实缴资本到5000万元”的消息,引发不小的行业震动。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曾表示,如果P2P平台实缴资本要达到5000万元,恐怕有九成平台不达标。

  “之前P2P行业的发展过于野蛮,一度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对整个行业发展不利。严厉的监管一开始肯定会引起行业洗牌,但对于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尤其是投资人资金安全的保障,具有重要意义。”申磊说。

  值得注意的是,“指导意见”对P2P平台明确指出,“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监管层要求P2P平台将资金存管于银行,而目前银行对洽谈合作的P2P平台也有门槛。如有的银行要求是实缴5000万元,部分银行甚至要求1亿元以上。除实缴资本有要求外,对P2P平台的管理人员资质、平台成立时间、股东背景等也有一定要求。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