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四年估值达40亿 sofi是怎样做到的?

作者:孟洁冰 来源:网贷之家
2015-10-13 08:04:50

成立四年估值达40亿 sofi是怎样做到的?

  网络借贷平台Social Finance——更常见的名字是SoFi——在四年前才成立,但是这家公司现在得到的估值完全可以使其跻身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行列。根据一篇新的报道,这家借贷平台再次从投资者手中筹集了10亿美元,如果将这笔资金加入该公司手中已有的现金中,可能让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令人惊叹的4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报道称,SoFi在融资中又筹集了10亿美元的资金;在此之前,这家网贷平台已经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接近4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第三点创投(Third Point Ventures)、QED投资公司(QED Investors)和人人网等。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最新一轮融资由软银集团(SoftBank)领投,这家日本电信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早期投资者。

  SoFi公司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软银集团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这轮融资可能让SoFi的估值达到40亿美元,这笔资金足以让该公司跻身美国排名前30位(以市值计算)的大银行之列。尽管这家公司创立于2011年,最初只是提供助学贷款再融资,但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卡格尼(Mike Cagney)的目标却是与银行展开竞争。

  “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在消费金融领域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卡格尼今年早些时候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说,“在各个方面成为银行的替代者。”

  作为市场借贷平台,SoFi允许合格的投资者进入该公司的贷款登记簿,并且一直以快速的步伐成长:去年12月福布斯报道该公司的时候,SoFi的贷款金额略微超过10亿美元,大部分提供给成绩优秀、收入较高的大学毕业生,他们在寻找比美国政府提供的方案更优惠的交易。两个月后,SoFi的贷款金额突破了20亿美元;到了今年6月,这家公司提供的贷款超过了30亿美元。在新一代的市场借贷平台中,这家公司的总贷款金额仅次于借贷俱乐部(Lending Club)和Prosper公司。

  这轮融资筹集的10亿美元肯定会有助于SoFi公司缩小差距。但是这家公司也有其他方法来延续其成长轨迹:这家借贷平台不仅扩展到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领域,而且还在寻求未来1%的忠诚度。通过提供高达50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首付只需10%),SoFi希望吸引那些账面有钱、现金短缺的千禧一代,但这些人的收入会随着他们职业生涯的延续而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SoFi公司传出最新一轮融资消息的同时,硅谷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宣布增加一名新的普通合伙人,他将专注于投资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去年,金融科技领域吸引了近140亿美元的投资,这比此前一年的投资额增长了46%。

  如果这种趋势按照现有的势头发展——而且SoFi这样的服务平台能够获得10亿美元级的投资,那么140亿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变成不起眼的小数目。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