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团拟在澳买下一个"浙江" 涉多家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3:41:54

  原标题: 中国财团拟在澳买下一个“浙江” 涉多家上市公司

中国财团拟在澳买下一个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10月12日报道,中国财团正筹划在澳大利亚竞购面积相当于英格兰四分之三大小的土地(连同近20万头牛)。这一面积约等于浙江省的面积。

  挂牌出售的是家族企业S Kidman &Co,该公司控制着澳大利亚内陆地区超过10万平方公里牧场的租赁权,并拥有近20万头牛。预计售价将为3.25亿澳元(合2.35亿美元)。被认为有望中标的企业包括总部位于广州的植物油生产商东凌粮油、上海鹏欣以及一个由上海中房置业牵头的财团。全部都是民营企业。

  据澎湃新闻消息,竞购者中还有大型民企上海证大和杉杉集团。

  基德曼公司董事总经理格雷戈·坎贝尔表示说,“基德曼董事会会议定于11月2日召开,会上将讨论和遴选出竞标者,计划确定一位优先投标人推荐给股东们,由后者决定是否接受。”

  坎贝尔表示,目前竞标的第二阶段工作已近收尾阶段;预计到10月27日能够结束。如果无法按时达成,出售计划将推后。

  澳洲当地媒体在本月初的报道中曾表示,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因基德曼公司在绝密的乌美拉导弹发射试验基地拥有地产,任何新买家都须经过安全评估。

  值得关注的是,参与竞购的中国财团中涉及多家上市公司。除去东凌粮油(000893)外,上海鹏欣为鹏欣资源(600490)控股股东;杉杉集团则为杉杉股份(600884)控股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