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澳贸易投资部长发布报告:建议简化酒店开发审批流程 助推旅游经济

来源:贸易投资部长官网
2015-10-12 13:49:00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部长官网日前发布消息,安德鲁 罗布部长(Andrew Robb)近日与国际教育部长、参议员理查德 科尔贝克(Richard Colbeck)联合发布报告指出,酒店开发对于维持澳旅游业快速增长势头至关重要,然而开发规划方面的障碍正导致酒店开发成本不断提高。

  该报告主题为“澳大利亚酒店开发监管”(Hotel Development Regulations in Australia),由澳贸委(Austrade)委任规划咨询公司Urbis制作,旨在研讨改善各州及各领地的旅游酒店开发项目规划和环保审批流程,挖掘酒店业发展潜能和机会。报告指出,旅游业已成为澳最关键的服务出口行业,从业人数约100万人。截至2015年3月的一个年度内,赴澳国际旅客量创历史最高纪录,达700万人次,为澳创造的经济收入高达近1070亿澳元。报告揭示,在旅游酒店开发过程中,规划条例过于复杂等障碍引发了严重的审批延迟和其它难以预知的问题。报告提出,“联邦、各州、领地及地方政府应当共同努力,以确保所有地区酒店开发流程简化,并提高审批流程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

  对此,罗布表示,酒店开发对于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为提升酒店服务质量、增加客房供应量,必须挖掘新的投资机遇。罗布同时指出,在各州及领地政府共同努力下,各州首府城市的酒店投资管道稳步扩充,当下正是优化引资环境的最佳时机。

  科尔贝克则表示,目前来澳国际旅客量正大幅增长,开展旅游业基础设施投资的必要性不断凸显。随着游客接待量与日俱增,澳洲需要开发更多酒店以满足入住需求,然而通常情况下,酒店开发过程会因各种繁琐程序而受到不必要的耽搁。科尔贝克强调,各级政府应通过共同努力,创造更加有利于酒店投资的监管环境,为旅游业和其他行业创造更为广泛的利益,“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推进改革,这一目标就一定能够达成”。

  为有效消除不必要的成本和风险,报告围绕相关解决方案提出9项具体建议,以确保在政府内部建立强有力的协调关系,创造有利于投资的监管环境。

  主要建议包括:

  重视并推行预审批制度和案例管理制度;

  为新的国际投资者提供更为完善的投资信息;

  为低风险项目“量身订制”高效的开发应用(DA)流程;

  精简监管机构,提升审批效率;

  简化旅游酒店内设酒吧的牌照管理;

  采用有效、灵活的规划方案;

  对市中心的旅游酒店开发给予一定政府资金和用地扶持;

  推进一站式环保审批改革;

  简化在国家公园等自然区域设立酒店的审核流程。

  【下载报告PDF原文及相关资讯,请登陆网址】

  http://www.austrade.gov.au/Australian/Tourism/Policies/Tourism-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