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市场量价齐升 抗战70周年纪念币行情好

来源:南方日报
2015-10-12 15:14:34

  原标题: 邮币市场近期量价齐升 抗战70周年纪念币行情好

邮币市场量价齐升 抗战70周年纪念币行情好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受国庆假期和歇夏期渐去的影响,近期邮币市场行情均有所升温,部分纪念币和邮票的价格与前段时间对比涨幅都非常可观,交易量大幅增加。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副会长黄盛伟告诉记者,近期火爆起来的抗战题材藏品持续保持不错的势头;生肖系列作为热门题材依然引领纪念币与邮票版块。

  国庆假期带动邮币市场行情

  在收藏领域,纪念币、邮票有着广大的受众基础,因其品种有题材好、价格相对较低、价值高等优势而备受追捧,属于收藏市场上两个较大的板块,其交易量和价格的变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大众收藏市场的整体行情。

  国庆前后,记者走访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国庆前由于礼品等需求,邮市币市掀起了一股采购热潮,部分热门的纪念币和邮票交易量均有所增加、价格较前段时间也有一定的上涨。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理事高鹏告诉记者,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为例,因题材应时应景,加上刚发行不久、市场炒新劲头还没有完全消散,该纪念币的行情在节前大涨,金银套币的价格在7800元到7900元左右,而发行初期,它的价格仅仅为4300元左右,涨幅达到了83.72%,“而再往前一段时间,9月15日到20日期间,它的价格最高甚至涨到了8500元,后来虽然有所下降,但仍保持良好的上涨势头。”

  其他热门品种,如羊币、熊猫币等纪念币,价格虽然起伏不大,但交易量同比均有大幅增加;而邮票类别中的抗战系列、国庆系列等,行情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行情看涨很大一部分是受到国庆节日氛围的影响。每逢节假日都是收藏市场掀起采购潮的黄金时期,通常这类购买的都是用于礼品消费;除了国庆节的原因,歇夏期渐去、市场回暖也是一大主要因素”,高鹏分析。

  部分邮币行情逆市上扬

  近几年来,邮市币市行情普遍处于低迷时期,行情不温不火。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歇夏期却一反常态,表现出了不同往常的一波强势行情。

  资料显示,今年歇夏期内,出现明显降价的大众藏品并不多,部分钱币和邮票品种反而逆市上扬,从邮市来看,新邮不少品种价格坚挺,像“中国船舶工业”、“环境日”和“父亲节”等,价格与发行初期相比均有明显的涨幅,小本票跟小版票板块均值得关注;从币市来看,虽然部分版块行情有所萎缩,但总体来说并未出现往年冷清现象,部分藏品特别是第三套人民币如“枣红一角”、“背绿水印壹角”等热门品种,在交易量上均有所增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盘的火爆也是邮币现货市场回暖的重要影响因素。线上行情不断上涨,同时也带动了线下现货市场的行情,甚至受到电子盘影响,现货市场部分藏品的价格可谓一天一变。

  业内专家认为,当电子盘炒出高价时,虽然在现货市场未必能卖出同样的价格,但对收藏家投资者来说,会有一个该藏品价格将继续走高的心理暗示,从而给市场注入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