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市大涨百点逼近3300 板块全面飘红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12 15:03:08

收盘:沪市大涨百点逼近3300 板块全面飘红

  东方网记者方翔10月12日消息:周一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在题材股全面开花带领下,开盘不久就站上3200点,盘中更是站上3300点,创自8月24日大跌来的阶段新高;创业板盘中疯涨,涨幅一度超过5%。虽然尾盘有所跳水,但是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287.66点,上涨104.51点,涨幅为3.28%;深证成指报收于10961.36点,涨幅为4.00%;创业板指数报2316.78点,涨幅为4.52%。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其中通用航空、物流、生物质能、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认为,A股在一片喜悦中在本周迎来强势放量上扬格局,今日指数轻松突破3200点一线,创业板大涨超5%。从形态上看沪指日线重回收敛三角形中,周线上跳空站上5周线,KDJ指标三线汇聚金叉,这是很多投资者看多的主要依据。

  国泰君安认为,当下A股配置和交易的重点在于提高对再宽松的敏感度。宽松和刺激政策是A股估值自8月底以来逐步恢复的主因,市场阶段性提升风险偏好过程也在双降之后逐步出现。虽然市场波动区间仍然偏窄,但市场中热门的投资品种已经在快速体现相对收益机会。尽管监管去杠杆、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等因素仍然对A股形成限制,但在新的尾部风险没有出现之前,A股区间震荡、结构行情的格局可能仍然会延续在11月中旬前后。市场可能在11月中旬前后再次向前延展预期,2016年的增长预期、风险及流动性等因素才会逐步体现在A股的新定价体系之中。而如果超预期的再宽松出现,A股震荡上限可能获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