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总理:TPP对马发展不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2 17:07:00

  据《南洋商报》10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迪尔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马不利。

  他指出,在TPP下工程招标都必须开放给所有公司,而马企业无法与大企业竞争。外国企业在马面临亏损后,在其他国家仍然可以盈利,但是马企业不同,在国内面对亏损就是亏损。此外,TPP中也包含允许企业针对未来的损失向政府索赔,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条款。

  他表示,政府不应该继续实施消费税,所有物品都涨价,即使贫穷者也必须缴付消费税,这只是加重人民的负担。落实消费税后,民众加薪的同时货品价格也上涨。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应该把消费税以人民可以感受到的形式回馈人民。要解决问题必须巩固马币汇率,一旦马币汇率强劲,即使没有加薪,人民的购买力也会提高。依据目前的形势,他不认为马能在2020年达到先进国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这些指标无法真实反映人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