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贸工部长:马电子电器出口占总出口三成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2 17:02:00

  据《南洋商报》10月10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称,电器及电子领域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撑,对马总出口贡献占33.4%。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马今年1月至8月的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取得7.4%的增长,从去年同期的1655亿马币增至1777亿马币。今年1月至6月,批准的电器及电子投资项目共47项,投资额为45亿马币,马政府有信心实现今年65亿马币外资目标。

  2011年,马来西亚推出的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计划,20个旗舰计划(EPP)下的27个计划已按期落实并实现目标。穆重点推介了运动控制器晶片(Green MotionController)及故障和材料分析实验室(Failure and MaterialAnalysis Lab)。他说,电器及电子业除了对国家经济和出口作出贡献外,还提供了超过100万人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