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贸工部第二部长:TPP提呈国会不举行公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2 17:01:00

  据《南洋商报》10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表示,政府不会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举行公投,目前无法确定能否在本月召开的国会上提呈。

  黄指出,该协定尚有技术问题需要处理,如果要签署此协定,需要修改一些法令。此外,政府需与相关利益方及民众对话。TPP是否签署的投票范围已经由最初的30多位内阁部长扩大至222名国会议员。本月召开的国会重点是审议并通过2016年财政预算案,因此需要咨询国会议长并商议提呈TPP协定的安排。关于TPP能否在明年通过签署,黄表示目前言之尚早。

  黄认为,2016至2020年,全球经济体系将发生很大变化,包括东盟共同体的实施、TPP落实等。因此马来西亚人民必须要团结一致,才能面对外来挑战。TPP覆盖8亿人口市场,若加上现有的东盟6亿人口及中国“一带一路”覆盖的64个国家44亿人口,打造一个全球物流通畅无阻及零关税的世界,这也是马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他强调这不是贸易战争,而是市场开拓。

  关闭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

  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中药材流通分析

  商务部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