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行情红火 十三五概念股成王牌板块

作者:樊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6:15:39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之后一路单边上行,各板块全线飙升,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午后股指惯性上攻后出现一定回落,尾盘再度回升收报,全天沪指大涨超百点,创业板大涨近5%;盘面热点:国产软件、3D打印、智能交通、电子支付、充电桩、食品安全、网贷概念、互联网金融、智能家居、无人机等概念股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两市双双呈现大涨的行情。

  节后行情呈现出一派红火的景象,上周两个交易日连续的上涨给了投资者较大的红包,而领涨板块正是春风顾问团樊波前期持续说到创业板,我们再次强调:“震荡市场是存量资金的天下,既然是存量资金,权重股想要有大行情是非常困难的,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将是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首选标的。”

  在上周五明确提出:“沪指突破30日均线,逼近下降趋势上轨线,也就是6月12日5178点和8月18日4006点的连线,如果能够有效突破,那么市场的趋势有望发生一些改变,投资者重点关注;”今日沪指以超过百点的涨幅突破该条趋势线,标志着市场自5178点血下跌以来的趋势发生了一些转变,当然不是说市场就开始暴涨,但起码之前的恐惧在不断淡化,做多力量在逐步形成。

  热点依然是樊波重点谈到的方向,因为只有交易了热点,才能在来之不易的行情中获取较大的利润;今天市场整体是普涨的格局,各板块全面启动,但对于热点来说,政策的力度和新鲜度非常重要,天檀在纷杂的板块中为大家筛选出了一条重要的主线:十三五概念股;十三五规划主要发展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环保、机器人、航天军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物)医药、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建议投资者从此角度是选择个股,跑赢大盘的胜率才会提高,一波行情都会有一条主线,而本月的主线落在了“十三五”这个重要事件上,投资者需特别注意。

  总结一句话:股指井喷突破下降趋势上轨,做多氛围已被激活,创业板是当之无愧首选的领域,而十三五是目前格局下首选的热门板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航证券 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