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龙大使会见ITC执行主任冈萨雷斯女士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2 15:55:00

  2015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应约会见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 ITC)执行主任阿兰查·冈萨雷斯(Arancha González)女士,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贸易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周小明公参参加会见。

吴海龙大使会见ITC执行主任冈萨雷斯女士

  冈萨雷斯执行主任表示,中国在促进发展中国家贸易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在联大发展峰会上的倡议将为促进发展中国家贸易和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ITC欢迎中国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的决定,愿与中国加强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能力建设、贸易投资资讯等技术援助,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贸易发展。吴海龙大使对ITC的合作愿望表示赞赏。他表示,习主席在联大发展峰会上的倡议显示了中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的诚意。中国虽然仍是个发展中国家,但愿意扩大南南合作范围,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加速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吴大使表示,ITC在贸易发展领域具有特长。中国愿加强与ITC的合作,更好地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吴海龙大使会见ITC执行主任冈萨雷斯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