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可持续发展协会召集会议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根据<链接>官网
2015-10-12 15:54:00

  根据毛里求斯官网报道,近期,毛里求斯可持续发展协会与毛里求斯环境、国家应急中心和沙滩管理局部共同召集了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会议,旨在为2015年底即将在法国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工作。毛里求斯环境、国家应急中心和沙滩管理局部长达亚尔出席了会议。他表示,毛里求斯政府计划在2035年以前,将可再生能源的消耗量提高至能源总消耗量的35%。他还表示,市民社会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环境保护的责任人,保护环境匹夫有责。毛里求斯可持续发展协会号召官、产、学界共同研究讨论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和相关法律问题以及本地区即将面临的经济社会和环境问题。

  截止目前,全球195个国家共有146个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递交了“国家自定贡献预案”,其中全球39个小岛发展中国家共有38个递交了“国家自定贡献预案”。“国家自定贡献预案”是各国为达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制定的目标,尤其是温室气体减排和确保全球气候变暖低于2摄氏度的目标所应该采取的措施预案。

  驻毛里求斯使馆经商参处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