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拟定增募资22亿海外并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20:59:04

  山河智能10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0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清华承诺认购比例为20%,且锁定期为36个月。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9.8亿元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业务主要为在全球各地经营飞机维护、维修、运行(MRO)服务,以及飞机翻新、租赁和包机业务,是北美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根据收购协议,此次收购总价格不超过3.11612亿美元。

  同时,为保证公司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后的资产业务整合效率、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节省财务成本,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的不超过2.2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山河智能表示,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可以借助收购对象在航空领域的市场地位和飞机相关技术积累,将海外先进的飞机运营、维护、管理经验和公司在飞机研发制造领域的技术积累相结合,加快公司在航空产业领域的发展步伐,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记者 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