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政策释放流动性 沪指向上突破箱体顶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5:44:29

  今日上证指数报3287.66点,涨104.51点,涨幅3.28%,成交4355元;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421.17点,涨幅4.00%,成交4897亿元。创业板报2316.78点,涨100.12点,涨幅4.52%。两市共有2286家个股上涨,47家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173家,跌停个股11家。

  受益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消息刺激,今天指数早盘单边上涨,券商、地产、银行等受益央行新政的权重板块快速上涨,带动主板强势突破近期箱体顶部,沪指突破3200点关口。指数在技术面上形成突破后资金开始逐步进场,两市量能也大幅放大。盘面上券商、智慧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外贸、银行等板块涨幅略弱于大盘。工业4.0、大数据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反弹,成交量相比上周有所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今天终于突破了这一个多月以来的箱体顶部,并且有效突破3200点关口。创业板也延续反弹,今天成功回补了8月24日的跳空缺口。短期来看市场表现强势,技术面上在指数形成突破之后预计将维持反弹势头。从基本面来看,央行在周末出台了在9 省市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央行将PSL的模式推广至商业银行,以获得在外汇占款趋势性下行央行资产负债表被动收缩的过程中,更强的基础货币投放能力。中期来看,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宽松,这也是在基本面上支撑股市上涨的重要理由,目前国内实体经济表现不佳,A股市场的利好和宏观经济运行持续脱节,除了流动性宽松之外剩下的就是A股市场局部的做多逻辑,但此逻辑已经酝酿过一轮近在眼前的泡沫和暴跌,毕竟市场也无法寄希望于央行无限制的宽松,因此短期市场依然是看超跌反弹。操作上预计短期市场的反弹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板块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