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P2P平台争夺焦点是优质资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10-12 17:40:37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优质资产的需求才是P2P平台争夺的真正焦点,其也成为下一个互联网金融的必争风口。只有拥有优质资产,才是平台未来做大做强的根本。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市场共发生116起案例,获得融资的企业数为108家,融资金额约为19.39亿美元。其中,网贷企业共68家,占比58.62%,金额也是总体的65.30%,P2P依然最受追捧。

因此,未来的P2P各平台在资源上的争夺将不仅仅满足于流量、用户等资金端,优质资产需求将真正成为P2P企业争夺的焦点,成为下一个互联网金融的必争风口。

选优质资产需做多维度审核

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普资华企常务副总裁范振美表示,P2P平台的“拼爹”时代将很快成为过去,唯有那些靠着背后强势关联品牌的平台,和众多市场参与者回到同一条起跑线的企业,才能真正在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不再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拉拢投资人,想着营销转化率,而是必须向投资人做到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只有亮出你实实在在的干货,而绝不是云山雾罩,花好稻好的有毒资产。”

“就拿我们公司举例来说,在资产前端市场开发投入了很多精力,平台发展至今从未有逾期,也从未有过坏账。”范振美分享了普资华企上线两年来,如何挑选融资租赁优质资产的一些标准和做法。

他介绍说,根据公司以往的经验,在融资租赁交易资产的选择上需要“优中选优”。第一个“优”是对资产供应方融资租赁公司的评判与甄选;第二个“优”则是资产项目本身的二次审核。

除此之外,在挑选资产供应方融资租赁公司时,也要对其主体资质进行多维度的审核标准。注册资本、纳税记录、银行流水、审计报告等基础性内容之外,要尤其重视租赁公司业务涉及行业及行业经验、是否有较大的法律诉讼历史、债权债务关系是否清楚,综合评估它的担保能力。

投资者挑选收益率适中产品

面对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P2P平台和产品,普通投资者挑得可谓“眼花缭乱”。想要挑选出安全系数高、回报有保证的产品就更是难上加难。

对此,普资华企的范振美给了投资者一些实用的建议。他认为,做投资理财,首先一定要理性,要去做各种对比,尽量排出收益率过高或过低的产品,收益率在行业内处于适中水平,一般是安全度较高的产品。

其次,投资者需要做些功课了解平台的整个运营团队,包括平台成立时间、注册资金、股东背景等,只要详细了解这些背景资料,才能选择到真正符合自己心意的投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