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金所被查后闪电引入多家投资者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2 15:29:19

  原标题:融金所被查后闪电引入多家投资者

  在被深圳经侦大队“突袭”风波过后,深圳市融金所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金所集团”)昨日又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正与团贷网、九鼎投资、久奕投资稳步推进战略合作,并签署了相关合同,初步完成战略控股,这也证实了市场此前的传闻。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融金所集团品牌部相关人员询问与团贷网等战略合作的细节情况,该品牌部相关人员表示,现在还在进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团贷网以及九鼎投资控股融金所集团的股权比例还没有最终定论,关于细节情况还会再发布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据融金所集团副董事长张东波透露,和团贷网、九鼎投资、久奕投资战略控股顺利完成后,在人员架构层面不变的基础上,同时保持各自品牌的独立性,只在业务上实现交叉合作。融金所集团还是融金所集团,平台将更加规范快速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投资融金所集团的三家平台之间也有紧密联系。据悉,九鼎投资是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大型专业机构,净资产超过110亿元,总市值超1000亿元,曾领投团贷网的B轮融资。久奕投资同样是一家长期专注于一二级市场证券的投资机构,投资管理的基金规模逾30亿元,在团贷网的B轮融资中,久奕投资同样有参与。而团贷网则是广东地区一家成立时间达三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册资本1亿元。

  对于九鼎投资等公司为何会在此时战略投资融金所集团,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向九鼎投资发去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时并未获得回复。团贷网创始人兼CEO唐军透露称,并购融金所集团首先是承担行业责任,也有商业的考虑。他表示,“我们看好的是融金所集团团队的业务水平和资产端的实力。融金所集团有40多家分公司,营业网点遍布全国,这些线下资产是我们最看重的。合并后,我们会进一步规范融金所集团的制度架构,保持品牌的独立运营和业务的交叉合作”。

  融金所集团作为深圳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目前平台交易总额超过50亿元,总用户人数达9.5万人,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分公司近40家并稳步扩大。在9月7日曾遭受被深圳福田经侦部门调查风波,不到两天,所有被协助调查的相关员工均已回归,公司所有业务照常展开。

  另外,在此次被经侦大队突袭风波过程中,公司董事长孙明达一直未出面,融金所集团曾在9月9日的公告中表示,孙明达因身体原因需要疗养,公司工作暂时由张东波主持。

  融金所集团相关人员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孙明达早在9月14日已经回归,并在公司正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