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方基金董事长骆新都加盟前海开源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2 15:15:18

据前海开源基金最新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已由骆新都女士担任。骆新都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创始元老之一,1999年至2015年期间曾历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在此之前,骆新都曾历任民政部外事处处长、南方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基金从业经历16年)。

前海开源基金招募说明书还显示,曾经在香港市场管理过1000亿港币资产的李匆也同时出任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联席监事会主席。资料显示,李匆于1998年至2003年曾任华安基金旗下的基金安顺、基金安瑞基金经理;2006至2013年任职于韩国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历任高级基金经理,中国股票主管、首席投资官兼亚太区投资部主管、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等职。李匆是韩国未来资产在中国/香港基金管理业务的核心创始成员,其领导的团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20亿美元。现任香港泽源资本创始人。

“李匆出任联席监事会主席,显示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在沪港通、深港通业务方面开始了强力布局。”业内人士表示,“前海开源基金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中少数几家实现了核心团队股权激励和事业部体制的公司之一,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长期有效的高端人才引入机制、考核机制的创新。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吸引了大批管理、投研、市场精英加盟,公司业绩、管理规模、市场品牌影响力均在同期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中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