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被疑存安全漏洞 回应:因用户信息泄露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10-12 08:40:17

  10月10日,有用户通过社交网站称,支付宝实名认证存在漏洞。该用户表示,登录支付宝后无意间打开支付宝实名认证页面,自己的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了5个未知账户。对此,支付宝方面回应,可能是因为账户持有人存在自身身份证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导致被关联认证;如账户被盗产生了资金损失,支付宝所合作的保险公司将对用户进行赔付,最高可赔100万。

  该用户称,自己支付宝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了5个未知账户,但自己并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确认或是告知信息。该用户认为,“未知账户贷款也是放到自己的实名信息名下。也就是别人的贷款,我来还”。该用户因此第一时间联系了支付宝客服,客服表示,支付宝账户被别人绑定了子账户,用户需要申诉解除绑定,而且责任不在于支付宝。

  该用户认为,根据支付宝客服表述,支付宝存在不小的安全漏洞,并且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目前也处在风险中。对此,支付宝回应称,支付宝实名认证,需要通过身份证、银行卡等多重信息的验证。如果发现支付宝实名认证账户下出现其他关联账户,是因为账户持有人存在自身身份证等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情况,导致被关联认证。因此请用户务必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账户密码、身份证件、银行卡等个人隐私信息,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风险。(记者 侯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