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广州农商银行“太阳添富保本1号”收益有点低

作者:陈毛 王若邻 来源:界面
2015-10-09 08:11:00

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广州农商银行“太阳添富保本1号”收益有点低

制图:潘悦

  本次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511款,其平均收益率继续下滑,月均收益下降至4.73%。

  负利率时代已到来,面对1.7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与2%的8月CPI同比增长,如何捂紧自己的钱袋已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同时,投资者也必须降低收益预期。降息已推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迅速下行,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已连跌4个月,产品发行量也在下滑。

  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可以在银行间比较,也可以在衡量流动性、宏观经济等风险后挑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国范围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5年9月份,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49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511款。其中南京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195款。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9月平均收益率较8月统计继续下滑,月均收益由4.86%降至4.73%。

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广州农商银行“太阳添富保本1号”收益有点低

  银行黑榜中,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再度登上榜首,其2015年“太阳添富保本1号34期”5天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上限仅为2.2%,不到理财产品池收益率平均水平的50%。其保本及强流动性的属性适合做资金的周转,然而考虑到目前市场上保本类产品的收益情况以及同类理财产品的综合情况,该款产品显然不占优势。

  排在黑榜第二位与第三位的分别是平安银行的2015年平安财富周添利现金管理类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与交通银行的2015年“得利宝稳添利189天”人民币理财产品。两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0%与3.29%,平安财富周添利的浮动收益属性与得利宝189天不能赎回的条款使该两款产品略逊于同期同类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广州农商银行“太阳添富保本1号”收益有点低

  在银行红榜中,南京银行再登榜首,其2015年“珠联璧合”(月安享1号)人民币33天理财产品6.4%的预期收益率上限远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且委托期较短仅为33天,资金流动性较强。募得资金投向债券,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等高流动资产,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故风险水平很低,符合当前市场的避险需求。

  银行红榜中排名第二位为华融湘江银行的2015年融智理财-富盈计划1509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该款产品扣除各项相关费用后最高收益仍能达到6.8%。产品投资范围包括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非标资产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组合,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该款产品的风险收益水平相对突出。银行红榜中排名第三位为内蒙古银行的2015年“蒙银·财慧”系列1508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限为5.3%,超过了同类理财产品,保证收回本金与34天较短的委托期是其与同类产品相比突出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