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下行市场低迷 债券投资或可独暖寒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10-09 08:29:33

  原标题: 利率下行市场低迷 债券投资或可独暖寒冬

  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近日发布的《中国居民金融能力报告》研究发现,中国居民偏爱投资基金,但投资债券的最赚钱。业内人士建议,广大投资者可以适当提高债券、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以更多地实现正收益。

  调查结果显示,在各类投资产品中,基金投资最有吸引力,有48.22%的受访居民表示,在各类投资品种中,基金对其的吸引力最大。同时,股票、房产、商业投资、债券等投资品种也对居民有相当的吸引度。而从实际投资的情况来看,2014年实际投资基金的居民占比也最高,达47.49%,其次为股票和房产,投资股票和房产的居民比例为36.81%和31.99%。

  但从2014年这些投资者的获利情况来看,实现正收益的人群比例最高的是投资债券的居民,91.49%的投资债券的居民获得正收益,其次为房产和商业投资,获利人群比例为88.53%和88.51%,获利人群比例最低的是股票,为56.93%。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在利率下行、市场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广大投资者或可以适当考虑转变投资思路,暂时割爱部分偏股型基金,提高债券、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以更多实现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