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娱产业新生态 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启航仪式”圆满举行

2015-09-21 10:30:16

打造文娱产业新生态 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启航仪式”圆满举行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强调,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一年后的9月19日下午2时6分8秒,北京褡裢坡268号,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文化产业内容创新的全产业链平台型基地——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正式开放。北京龙锦宝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龙先生、268文化产业基地总裁郑舒阳女士,入驻企业代表牧视天成创始人万成韬、至初无限创始人孟珺、天麦文化创始人李响、联合创始人颜晓华,韩综教育科技创始人吴制郁,以及唱吧联合创始人徐微、秒拍CEO韩坤、一铭新圣文化唐笑、吉杰、天麦创始人李响、容艺教育创始人李霞、南无乐队、关锦鹏导演(香港)、叶世荣等众多明星参与“启航仪式”,唱吧直播间更是长达7小时开放直播,共同见证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向创业者敞开怀抱的高光时刻。

郑舒阳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表示:“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基础设施和生态体系,让所有创业在都能在优渥的环境中进行创造,并配合与产业联合的孵化体系,将大众创新成果带入日常生活。”据悉,基于众创空间的O2O创业管家服务模式,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将打造文化产业“IPO舰队”,助力文化娱乐创业者实现梦想,是有创业梦想者的领航员。

集六路英豪 汇八方资源

在“268”的寓意中,“6”路“8”方既意味着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将广纳天下贤才,同时也汇集各路优质资源,为文化娱乐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据介绍,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可在场地、设施、设备等方面为团队、个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基本硬件支持,并可提供相关的基础服务、辅助服务和专业服务,特有的“社区式”创新创业氛围,更将组织调配各类社会资源,为创业个人与团队“加油助力”。例如,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山西卫视、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乐视网、唱吧、秒拍等主流媒体和顶级网络媒体均已与268展开深入合作,未来都有可能成为创业者的助力。

在“硬件基础建设”方面,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占地面积10000多平米,拥有268个工位、33个独立办公室、6个洽谈室、7个培训室、3个大会议室以及多达8个功能区域,更有4个排练室、4个音乐制作室及1个大型录音室及2400平米的录影棚供进军不同专业领域的文化创业者使用。另外,基地内还设立欧美风情浓郁的咖啡厅、可远眺景色畅想未来的凉亭……使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者的乌托邦。

创业承载能力、支持服务能力和社会协作能力,共同造就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的基础生态体系,帮助创业者在创业之路上走得更远。此外,268文化产业基地总部还将通过汇聚产业最前沿顶级的导师资源与最优质创业资源,让感兴趣创造的人了解相关行业知识,通过参与到具体项目的教育方式,打开创业者的思维大门。

打造新生态 为“转化”服务

268文化产业基地总裁郑舒阳女士在“启航仪式”上表示:268文化产业基地不仅要打造文娱产业新生态,更强调实在的“转化”服务。总裁郑舒阳介绍,268文化产业基地将多维度构筑商务模式护城河、线上线下互为补充,帮助创业者迎来“史上最佳”创业时期,并关注知识到创意的转化、创意到创新的转化、创新到创业的转化、创业到产品的转化、产品到市场的转化、以及全国文化产业产品技术的落地转化。

268文化产业基地特有的“创业管家一站式增值服务交易平台”和“新三版服务中心”,基于以“低资产支出”和“现金流充沛”为特点的众创空间打造,可为创业者提供优秀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同时,基地还将以投资为核心驱动,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对接、财务服务、品牌宣传、业务拓展等增值服务,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基于这种开拓性的思维,268文化产业基地从2015年4月开始转型,目前基地已孵化、参股及合作公司26家、工作室19个、签约艺人21人、内容合作机构47家,可谓人气爆棚。同时,这也意味着268打造的文娱产业新生态,对文娱创业者来说,产生了莫大的吸引力。

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20年,要形成一批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从此次“启航仪式”的成功举行来看,作为塑造产业新形态的时代弄潮儿,268文化产业基地在打造文娱产业新生态、引领文化产业新格局的路上,已大阔步走在行业的前列。

如果你够有勇气,够有激情,那么以268的速度加入这个舰队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