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业贷”牵手阳光保险,股市资本大鳄吴鸣霄下注

2015-09-21 09:35:01

9月20日,有“ST大王、重组专家、超级散户”之称的资本大鳄吴鸣霄当日正式参与药业贷(互联网金融信息p2p平台)所属公司——北京维纳科技有限公司千万元投资。

资料显示,吴鸣霄是国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作为中国投资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在未来科技、并购时代、工艺工程领域进行了大量的产业布局, 对生物医药、云计算、3D打印、机器人、生命科技等新兴产业深入了解和研究。谋求与国际高科技发展趋势接轨。先后投资了乐视网,掌趣科技,中原协和,苏宁云商等企业,除此之外,他还投资鸣新坊,合创团,IC咖啡等孵化器,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是国内互联网+重要的投资人之一。

北京维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行业互联网高科技创业公司,布局整合医药行业大数据,旗下的业务现有:药业贷(互联网金融信息p2p平台);易药企(医药企业中介信息服务平台);药才招聘网(医药人才培训招聘中介平台);嘀嘀送药(送药上门o2o服务平台);神药网(远程医疗信息服务平台);天下医药(药品大宗交易b2b服务平台);凯石商业保理(医药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吴鸣霄认为“维纳科技是创业公司中比较难得的几乎对一个垂直行业进行全覆盖的医药互联网+服务企业。投资这样的企业,比较符合我的战略布局”。他指出“医药医疗行业的互联网+才刚刚起步,未来还有很多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医疗资源的稀缺、老百姓对医药医疗的刚性个性化需求,全民医疗保障的实施、医疗技术和药品的研究和发展、医疗行业人才的培养、人们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教育等等,都可以与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我很希望为这个领域内有潜力的创新企业助一臂之力”。

“药业贷”牵手阳光保险,股市资本大鳄吴鸣霄下注

当天,阳光保险与维纳科技旗下的药业贷就达成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形成了互联网+金融+医药创新模式,为理财客户提供了更为安全的保障,开创了互联网金融新的局面,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100强。成立3年跻身七大保险集团,成立5年超越了与其同期成立的71家保险主体,成立9年同时布局互联网金融及不动产海外投资领域,成立10年成功进军医疗健康产业,成为全球市场化企业中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截至目前,阳光保险集团旗下已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资产管理、融和医院、惠金所等多家专业子公司,逐渐成为引领行业变革的中坚力量。此次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庆祝维纳科技旗下的药业贷在新四板挂牌上市酒会,这标志着药业贷向资本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为维纳科技医药互联网+板块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药业贷CEO潘永福指出,2017年底前完成药业贷新三板挂牌上市,并为企业未来ipo上市打好坚实的基础。

此次仪式的参会人员还有中国电子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梅绍祖教授、医药行业领军人物华润新龙北京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润红女士、北京药店联盟理事长周立先生等100多家制药生产企业、医药批发企业、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券商和银行欢聚一堂,共同深入探讨医药行业互联网+的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