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签约浦发银行 正式开展资金存管业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9-18 07:59:00

和信贷签约浦发银行 正式开展资金存管业务

和信贷与浦发银行签约仪式。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 近日,和信贷与浦发银行签订<<网络借贷交易资金存管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于9月17日在京正式启动,和信贷与浦发银行正式达成资金存管业务战略合作。在金融脱媒的环境下,银行与P2P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和信贷签约银行 拥抱国家监管政策

  今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央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各网贷平台都在积极寻求与银行的合作,但由于政策、技术以及考虑到风险问题等种种原因,目前只有注册资金高、有实力的大平台才能真正与银行形成战略合作。

  和信贷CEO安晓博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顶层指导意见虽已经下达,但细分的P2P监管细则却还未出台,在出台前夕,平台们都在默默备战。和信贷在加强自律的同时,一方面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自我监管,一方面坚决支持和拥抱国家监管政策,特别感谢国家对行业的重视和支持。

  同时,他表示,国家监管对P2P行业来讲是一件好事,它将促进行业规范、加强平台自律,同时P2P平台有了国家监管的强大后盾,行业将迎来一个不一样的崭新局面。

  据了解,2015年网贷行业规模将破5000亿。在行业的高速发展的同时,和信贷也积极与多方形成战略合作。目前,有三方利好,一是国家监管,保证了行业将更加规范;二是盛达矿业投资公司的注资;三是与浦发银行签约形成战略合作。和信贷和浦发银行双方对互联网金融一致看好,对国家监管下的P2P行业颇为肯定。

  浦发银行首次介入P2P 将与和信贷全方位深度合作

  本次合作的又一大看点是浦发银行首次介入P2P行业,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都比较注重金融创新,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方案,在“互联网+”的浪潮下, 浦发银行更是勇于布局P2P, 积极打造业内新格局。

  此次强强联手,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运营优势,重点开展P2P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就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资金存管解决方案展开深层次的共同研究及技术联合开发。

  和信贷CEO安晓博表示,P2P与银行合作是战略趋势,一方面紧跟国家监管政策,使平台在法律合规方面,承受的法律风险少一点。和信贷签约浦发银行,账户独立,资金隔离,这样和信贷在撮合借贷交易的过程中,就无法触碰到资金。另一方面可以让银行以一种提供服务的方式涉足互联网金融,实施双边多步骤交叉核实客户身份,和信贷与浦发银行双方都对客户进行了多重的身份核实,客户的真实性、账户的安全性都将得到有效的保障。第三是投资人更愿意看到P2P与银行之间的战略合作,可以更有效的掌控资金安全性,避免资金池、自融等慢性毒药在行业内的持续蔓延,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和信贷CEO安晓博、COO周歆明、市场总监付源及浦发银行贸易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张松、浦发银行北京建国路支行行长刁科飞, 浦发银行北京建国路支行副行长刘玉祥、于萌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