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国内首家模拟经营的校园保险实验室

作者:王琼 来源:东方网
2015-09-17 21:21:12

上海启动国内首家模拟经营的校园保险实验室

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裴光

  东方网通讯员王琼9月17日消息:昨天,“复旦大学与复星保德信校园保险实验室”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正式挂牌。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家模拟经营的校园保险实验室。

  在揭牌仪式上,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表示,2014年上海发布第三批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中,保险业共有三项重大保险创新案例入选,占三分之一。今年上海保监局又在全国率先推出三项重大举措:率先开展航运保险产品注册制重大改革;试点开发使用保险中介机构股权信息登记平台,探索建立非上市保险机构股权交易机制;推动上海航运保险协会代表中国保险业加入国际海上保险联盟。

  这三项举措都是保险业关键领域重大制度性变革,在国际保险市场引起广泛关注,更将对上海“四个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及自贸试验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复星保德信总裁孙建军表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始终是社会的焦点问题。校园保险实验室的构想得到了上海保监局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复星保德信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深入沟通,决定将此项目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进行推进,将充分发挥校企创业合作模式的优势,为行业人才培养、创新业态孵化、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持续注入智慧和活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启动后,复星保德信将由资深专业人员组成师资团队,为创业团队的管理成员组织授课,内容将涵盖保险公司产品开发及运作、市场销售管理、资金运用、“互联网+”下的保险公司创新等多个层面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