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发性金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来源:新华财经
2015-09-17 21:19:16

  新华网消息 9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在京主持召开国开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作《新挑战、新机遇、新举措——国家安全形势与安全筹划》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金一南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他指出,我们应该把自己事情办好,把国家发展好,把力量建设好,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胡怀邦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是全行“三严三实”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金一南教授的报告对于国开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胡怀邦强调,金一南教授的报告坚定了我们把国开行办成体现国家意志的银行的决心,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战胜挑战才能赢得机遇,也坚定了我们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信心。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国开行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理念,善于从国家安全建设的高度来思考和推进我们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开发性金融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中的重要作用。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