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稻葵长沙谈投资:坚持研究 谨慎控制风险

作者:向一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7 20:48:00

  原标题:李稻葵长沙谈投资:坚持研究 谨慎控制风险

  中新网长沙9月17日电(向一鹏)“尽管目前形势不是特别好,但我们的投资者还是要坚持研究价值投资,持之以恒,不要一听别人说股市不行就盲目跟风,不过要考虑到经济下行的趋势,谨慎地控制风险。”17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长沙如是说。

  李稻葵是在2015长沙商业地产年度峰会上作上述表述的。当天,他围绕中国经济转型与企业发展机遇、价值投资等相关问题发表了演讲。此次峰会由长房集团、长沙晚报主办,吸引了数百名政府、金融、房产、商业等机构或行业人士参与。

  李稻葵认为,人民币已经成为准国际货币,将尽到应尽的国际责任,总体来说未来一年国家的货币政策会以稳定为主。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国经济将延续上半年的发展状况,而资本市场的动荡对于投资理财的影响较大,投资者不能要求过高的回报率。

  谈及目前经济的关注点,他表示,消费、互联网领域非常值得关注,另外就是受人口、气候、交通等因素影响的区域经济。“现在中部地区十分火热,比如长沙、合肥等城市就非常好,高铁繁华,这对吸引投资十分重要。”

  “湖南的制造业非常出色,德国、奥地利、瑞士等欧洲国家也有很好的品牌和技术。”李稻葵建议,湘企应该多去国际市场上看一看,在变化的格局下走出去寻找合作机遇,事业就会做得越来越好。(完)